王哲林回归福建备战全运会 森林狼队老相识再执教

2013年03月30日05:40  东南快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黄文龙林风)昨日,福建全运男篮的主帅普拉达正式到位,他昨天下午看了全队的对抗训练。而小将王哲林[微博]也正式归队报到。至此,福建全运男篮大名单还剩赵泰隆[微博]和李涛暂未到位,今日起球队将正式投入战术磨合训练。

  主帅是福建的老朋友

  昨日中午,从NBA[微博]森林狼队请假的普拉达抵达福州,他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执教福建全运男篮,率领福建全运男篮征战全运会预赛,普拉达是本届福建全运军团的唯一一名外籍主教练。只不过普拉达并非与省体工队篮排中心签长约,而是临时性的,主要是执教十二届全运会期间。龚松林[微博]表示,普拉达此次带领福建全运男篮纯粹是老朋友的“帮忙”。

  普拉达曾执教CBA[微博]福建男篮四五个赛季,带领福建男篮闯进CBA季后赛,是CBA福建男篮在任时间最长的外籍主帅,也是球迷最喜欢的外籍主帅。普拉达是位防守型教练,“福建球王”龚松林表示,普拉达时期的福建男篮建立起强悍的防守体系,普拉达离开福建男篮之后,福建男篮陷入了主帅信任危机,4个赛季共换了7任主教练,其中多为外籍主帅半程下课,国内教练充当救火教练。

  普拉达昨天抵达福州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在此之前普拉达从美国出发,坐了三趟航班才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普拉达是位精力充沛的人,刚到福州之后,他就只身一人来到篮球馆跑步,而且一跑就是10圈,篮球馆内有四个全场,普拉达是绕着4个场的外圈跑的。

  王哲林归队报到

  昨天除了普拉达到位之外,小将王哲林经过短暂休息也正式归队报到了,只不过他归队时穿的是休闲装,上身一件白色的圆领T恤衫,下身着浅色裤子,脚穿板鞋,俨然邻家大男孩。

  王哲林透露,他是前天凌晨2点多才到的福州,当时接机的是他的父母。球员们透露普拉达今天就将开始带队训练,而王哲林也将在今天正式投入全运会的集训。为了让普拉达了解球员的状况,昨天下午全队进行了全场对抗训练,王哲林、李航[微博]、郭一飞都没有上场对抗。比赛每节10分钟,双方打了两节,比分最终为37比37。普拉达在全队对抗训练期间还特意把王哲林喊到一边聊天。

  昨天训练结束之后,福建队例行喊口号,此前的口号都是“福建队,加油!”而普拉达到了之后,让球员把口号改为“福建队,防守!”看来,福建全运男篮在普拉达的带领下,要打的将是防守型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