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手就擒?烈豹不答应 哈德森:要把比赛带回大朗

2013年03月01日15:12  东莞时报 微博

  东莞时报特派记者 李立 发自济南

  主场输给山东,让新世纪的季后赛形势变得异常严峻。昨天球队飞抵济南,今晚,新世纪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和山东队展开季后赛第二场的争夺。对新世纪来说,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争取至少一场胜利,把比赛重新带回大朗。

  今晚是一场生死战

  常规赛期间,伤病成为影响新世纪战绩的重要原因之一,到了季后赛,新世纪仍未摆脱这一难题。上一场比赛中,老将邱彪不慎扭伤了脚,他将缺席余下的比赛,这使得国内球员的轮换上又少了一种选择。而目前对新世纪来说最大的问题还是外援海斯里普能够恢复几成,大朗的比赛中,海斯里普贡献寥寥,连续的两个客场,新世纪需要他在进攻端有所发挥。

  上场比赛在最后时刻找到手感,却未能带领球队反败为胜,让哈德森也十分沮丧。不过,他并未丧失信心:“球队的化学反应会越来越好,每个年轻队员也都能提供一些战斗力,两个客场只要我们拿下一场,就能把比赛带回大朗。”哈德森说。

  确实今晚的比赛对新世纪来说,几乎就是提前到来的生死战:如果输掉比赛,0比2的局面将宣告他们提前出局;赢下比赛,除了在心理上提升士气外,也能有更多时间让海斯里普进一步从伤病中恢复,让回归的哈德森和球队更好的磨合,这样才会为接下来的比赛制造更多惊喜。

  做好防守仍是关键

  “输掉第一场比赛不代表我们没有机会,我们仍有很大希望回到这里。”上一场结束后,李慕豪就表示要帮助球队在客场争取胜利。李慕豪的自信并非凭空而来,本赛季常规赛,单外援出战的新世纪曾在济南带走胜利,而取胜的关键正是在于防守,那场比赛,新世纪让山东队的外援杰特只得到了9分。

  想要在季后赛复制这样一场胜利,新世纪的首要任务仍然是限制山东队三外援的发挥。上场比赛后,谈到对杰特的防守时,哈德森表示球队把力量集中在内线和放挡拆,外线轮转不够快,给山东队留下了机会。本场比赛,如果能够在外线掐死杰特,使山东队球运转不畅,新世纪仍有很大取胜的可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