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成:金隅冲冠步步是难关

2013年02月18日14:59  北京晚报

  徐济成

  与其说金隅男篮冲冠前景,不如说他们步步是难关,先不要谈什么卫冕,若能一步步地拼下来就不易。

  广厦男篮内线有拉莫斯[微博]和王征[微博],他们的内线是全联盟最高的,外援也不差,而他们的本土球员发挥也不错。浙江广厦经过一阵低谷之后,却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反弹。可见,这第一关北京队就是要过长城。

  山东队和东莞队在风格上,都是北京队的克星,山东队提前5轮就进季后赛,本土球员很抢眼,而东莞队整体实力处于上升阶段,可见这第二关就是跨越克星。如果北京队还能前进,那么第三关我认为是广东队,他们本赛季所有的调整,包括更换教练,都是针对北京队,但恰恰是因为过于关注,反而被北京队“双杀”,打其他队却发挥很好。

  广东队在上半区一枝独秀,下半区各队在伯仲之间,反而是山东队综合作战能力很强,他们阻挡住北京队也属正常。看一支球队是否强劲,一看阵容是否齐备,二看球员能力是否突出,三看杀进季后赛时的状态。现在到了考验北京队凝聚力和团队作战能力的时候了,北京队战术要有新变化,要学会打硬仗。J087 J1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