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身边这杀手有点冷!夺魂3三分!差点逼死新疆

2013年01月27日18: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青岛消息,在2012-2013CBA[微博]第28轮比赛中,青岛队主场115比122不敌新疆。赵永刚成为了青岛队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他全场砍下28分,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险些帮助球队翻盘成功。

  第四节还剩7分钟的时候,青岛队仍然落后着20分,国信体育馆内已经开始有零星观众准备开始退场了,在所有人看来,青岛队几乎已经失去了翻盘的希望。不过赵永刚的爆发却让比赛的势头出现了改变。

  第四节还剩5分钟,赵永刚在外线获得出手机会,他果断出手投篮,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落入了篮筐。新疆队进攻不中之后,青岛队快速反击,赵永刚在底角接到了队友的传球,他又一次出手三分命中。随后的一次进攻,赵永刚杀到前场之后直接面对防守人抢投三分,皮球又一次滚入了篮网,这三记三分球过后,青岛队已经把落后的分数缩小到了只有8分。看到赵永刚手感如此火烫,现场的球迷也为他的表现发出了一阵惊呼,赵永刚高兴地将双手放在头上,做了一个很有特色的庆祝手势。

  赵永刚的外线远投也让青岛队重新看到了翻盘的希望,随后,赵永刚突破篮下造成张庆鹏[微博]犯规,两罚一中将分差继续缩小。翟金帅接到麦蒂[微博]助攻在底角投中三分,麦蒂也强吃篮下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翻身跳投,比赛最后时刻,青岛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3分。可惜的是,韦弗的发威让新疆队在最关键的时候稳住了局势,最终保住了胜过。

  尽管青岛队最终没能翻盘成功,但赵永刚在关键时刻的神准三分还是惊出了新疆队一身冷汗。

  这场比赛,替补出场的赵永刚又一次充分展现了他超强的三分投射能力,他全场比赛三分球11投5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

  这并不是本赛季赵永刚第一次爆发了,他出色的三分球已经让他成为了麦蒂身边最为重要的帮手,之前主场击败北京的比赛,他曾经单场投中7个三分球,帮助青岛队击败卫冕冠军北京。而之前主场惜败八一的比赛,他更是曾经奉献过单场投中10个三分球的神迹表演。

  这场比赛的对手新疆队对于赵永刚来说并不陌生,在离开佛山之后,赵永刚正是加盟了新疆队,不过在新疆队,赵永刚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他那个赛季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1.6分钟,场均只能拿到3.3分,还是本赛季转会青岛队之后,才让很多球迷又一次看到了他们熟悉的赵永刚。

  虽然青岛队没能拿下这场比赛,他们的季后赛希望也基本宣告破灭,但赵永刚的表现显然已经获得了麦蒂的信任。身边有了这样一个出色的得分手,相信麦蒂又多了一个继续留在青岛打球的原因。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