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灰熊拆除财政炸弹 盖伊将爆发猛龙继续鱼腩

2013年01月31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ESPN》报道,根据资深专栏作家马克-斯坦恩爆料,孟菲斯灰熊、多伦多猛龙和底特律活塞达成三方交易,包括鲁迪-盖伊、何塞-卡尔德隆、泰肖恩-普林斯、艾德-戴维斯、奥斯汀-戴耶等多名球员互换东家,以下六点是听闻交易后我们的第一反应:

  1、或许大部分孟菲斯人觉得此举会让他们失去竞争力,而我们认为这是灰熊管理层在拆除一个财政上的定时炸弹。因为严厉的奢侈税限制,如果不做交易,对于灰熊这样的小市场球队来说,不仅未来几年要蒙受经济上的损失,还将失去阵容调整的灵活性。交易掉盖伊之后,起码他们未来拥有了更多可能。

  2、乐观估计,盖伊将在猛龙迎来新的巅峰,这是考虑到:他拥有成为MVP级别球员的所有条件,另外所有的报道都显示,他是一个好小伙。不过消极面是,他并不是一个迎难而上的球员,在灰熊最近的比赛中,他时常流露出沮丧的情绪,或许改变一个新环境能让他重新振作。希望如此。

  3、我非常困惑的一点是为什么这么多球队都不愿意接手卡尔德隆。他是如此的出色,事实上他是这笔交易所牵涉到的球员中PER效率值最高的一个,无论在哪里,他都能帮助球队。

  4、对于猛龙来说,艾德-戴维斯是安德里亚-巴尼亚尼的一个备胎,那么他的离开是否意味着巴尼亚尼在队中的地位和作用增加呢?不过随着卡尔德隆的离开,猛龙短期内怕是很难的打得更好——即便盖伊发挥出色。

  5、戴维斯在篮筐附近的命中率高达78%,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和勒布朗-詹姆斯平齐。不过到了拥有马克-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的灰熊之后,他能有怎样的表现,非常令人好奇。

  6、泰肖恩-普林斯在底特律的前五个年头是令人无比兴奋的:新秀赛季就在季后赛连刷高分,攻防两端都有关键演出;接下来,他又帮助球队赢下了终极荣誉总冠军奖杯。不过后面的五年半就有点儿“晚景凄凉”了,迈克尔-库里取代了菲利普-桑德斯的主帅位置,结果闹得汽车城人心惶惶,约翰-库斯特上台后,活塞更是直接爆发“兵变”。一个又一个的总冠军队友离开了,球队却错误地选择了罗德尼-斯塔基作为重建核心,普林斯的内心纠结可想而知。不过这些履历却让普林斯变得更加强韧,不管谁来当主教练,他都是稳稳地先发人选,或许像盖伊一样,去到孟菲斯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契机。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