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有多少冠军可以重来

2013年01月31日06:46  沈阳晚报 微博

  文/周舟

  一则唤起众人记忆的传言,在最近这几天引爆了辽沈足坛:如果2003年申花[微博]末代甲A的冠军被取消,那么1999年山东鲁能[微博]的呢,辽宁队能以亚军的身份顶上吗?也许这只是辽宁球迷的一厢情愿,或许迟到的总会来,但那个奖杯已经不再重要,反而是1999年的痛和遗憾,已深深戳在了辽小虎的心上。

  1999年,重回甲A的辽宁队一骑绝尘,双杀卫冕冠军大连万达,全年13胜8平5负,只是在最后一轮客场打平北京国安[微博],位列山东鲁能之后。时光过去了14年,记者昨日走访了当年部分辽小虎成员,如果把1999年的冠军归还给辽宁,他们都表示心情很复杂。因为积存在心中长达14年的遗憾和愤懑,并不会随着一座迟来的奖杯而烟消云散,高雷雷[微博]的那脚劲射犹如一把利器,在他们的心里留下了一道难以愈合的伤口。

  1999年是最好的年代,那年辽小虎意气英发,险些创造中国足坛的凯泽斯劳滕神话;1999年也是一个最坏的年代,辽小虎与本应属于他们的冠军奖杯失之交臂。试想,如果当年获得冠军的是辽宁队,势必可以吸引大企业的目光,辽足的经济情况会趋于稳定,球队不用四海为家,俱乐部不会卖血求生存,大批的球员不至于被拆散……但是,足球比赛没有如果可言。那一次与冠军的擦肩而过,改变了多少人的命运,也注定了辽宁队的颠沛流离,而那一代的辽足人,也只能与那座失之交臂的奖杯一同,永远封存在球迷的记忆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