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超级客场杀手7队被进8球 专在伯纳乌破皇马3战2球

2013年01月31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小法是不折不扣的客场杀手小法是不折不扣的客场杀手

  新浪体育讯 法布雷加斯成为巴萨[微博]本赛季的客场杀手,他已经在联赛中5次成为对手的梦魇,在国王杯中2次在客场实现进球,在欧冠赛场他也有一粒客场进球,本赛季的9粒进球中有8球是在客场打进的。

  在伯纳乌球场,巴萨靠着法布雷加斯的进球取得了领先,尽管没能守住胜利果实,但赛后助理教练鲁拉也表示“在伯纳乌球场取得平局总是好的结果”。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交锋中,客场的平局,并拥有一个客场进球,是个不错的优势。

  本赛季法布雷加斯终于在巴萨找到了最适合他的位置。首发时,他站在中场,在哈维身边、伊涅斯塔身后组织进攻,但比赛进行在任何时候,他都可以与伊涅斯塔换位,冲到前锋线上,而让伊涅斯塔来到中场,将左路让给阿尔巴。这是巴萨本赛季的一个惯用进攻套路,这一套路对皇马[微博]取得了进球。

  第50分钟,梅西来到中场拿球,他试图斜传左路,找插上的阿尔巴,但皇马回放的卡列洪抢先回追解围,但皮球踢得不远,梅西立马冲上去反抢,梅西捅了一下皮球,球刚好穿过人群,来到禁区前沿的法布雷加斯脚下,小法停球转身然后单刀面对迭戈-洛佩斯,最后推射破门。小法的动作一气呵成,俨然是一位早已习惯攻城拔寨的前锋的动作。

  上赛季法布雷加斯就是被当做是前锋的,尽管被认为在瓜迪奥拉手下没有完全被球队吸收,但他依旧是球队仅次于梅西的第二射手。而本赛季,法布雷加斯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作为中场球员的他,依旧能成为球队第三射手。小法本赛季在联赛中打进了6球,在国王杯中打进2球,在欧冠中打进1球,总数9球,位列打进44球的梅西、打进10球的比利亚之后成为球队第三射手。

  在西甲联赛中,巴列卡诺、塞维利亚(被进2球)、莱万特、马拉加成为“客场杀手”法布雷加斯的刀下之鬼,在国王杯中,阿拉维斯和皇马被小法在主场攻破球门,而欧冠赛场上本菲卡在主场被小法进球击败。小法唯一的主场进球是联赛5比1击败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打进。另据统计,小法本赛季还有8次客场助攻。

  对阵皇马,小法也是客场比赛更有威力。他3次代表巴萨做客伯纳乌球场,2次取得进球,上赛季联赛中3比1击败皇马的比赛里,他就打进一球。而在转会巴萨之前,小法曾代表阿森纳在欧冠中对阵过皇马,他曾助攻亨利破门。

  4个星期后巴萨将在主场诺坎普球场迎战皇马,不论小法是否会让自己“客场龙,主场虫”的进球运气延续,他在首回合的进球都会为第二回合比赛奠定基础。小法赛后说:“在开场的时间里我们又一次表现不好,但随后我们控制了比赛。我们理应让比分更扩大。这是个好的结果,伯纳乌是一个艰难的比赛场地。但回到主场比赛还要1个月时间,我们必须先考虑联赛。”(周小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