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轻取上海夺三连胜 李晓旭22+15约什29分

2013年01月01日21: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营口消息,在2012-2013CBA[微博]第17轮比赛中, 辽宁队主场110比82轻取上海队夺得三连胜。

  阿里纳斯[微博]返美疗伤,刘炜[微博]因伤也没有随队出战, 阵容不齐整上海队首节派出全华班阵容,却单节只得到6分。多点开花的辽宁队凭借首节就奠定的优势轻松打完全场,最终大比分取胜。

  本场比赛,辽宁队4人得分上双,约什29分,李晓旭[微博]22分15篮板6助攻,亚历山大19分8篮板5助攻,贺天举[微博]13分6篮板,郭艾伦6分8助攻,杨鸣[微博]4分3篮板3助攻。上海队2人得分上双,怀特全场最高37分12篮板,翟逸11分4篮板,孟令源和曾文鼎各得8分,刘子秋6分。其他方面,辽宁队全场抢断10次,比上海队多7次;上海队全场三分球11投1中。

  全华班先发的上海队开局不利,被主队连得5分,尽管之后立即暂停调整,无奈手感依旧冰冷,失误连连,辽宁队再得6分,11比0领先。刘子秋急停跳投命中,上海队终于开和,2比11。辽宁队利用内线优势打出一个10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21比4,上海队再次暂停,此时首节过去8分18秒,上海队只得到4分。命中率低下,防守形同虚设让上海队首节以6比30大比分落后。

  次节上海队换上怀特。在怀特带领下,上海队进攻被激活,打出一个12比2的冲击波,迅速将比分追到18比35,逼迫主队暂停。郭艾伦跳投命中,37比18。李晓旭两罚中一,38比28,张兆旭暴扣得分,20比38。双方你来我往,辽宁队一直牢牢掌控场上局势,约什接连命中三分,辽宁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扩大到52比30。怀特单节得到20分。

  易边再战,凭借上半场奠定的巨大领先优势,主队打得很放松,上海队全力追分,但无奈全队手感不佳,仅有怀特一人能够得分,一直落后20分左右。之后上海队加强外线远投,辽宁队在外线也不甘示弱,一直压制住客队。翟逸突破上篮命中,53比76。约什出现失误,本节结束。

  末节主队依旧领跑比赛。柴长易命中三分,85比55,辽宁队将分差扩大到30分。 尽管上海队加强突破并接连得分,但他们防守不到位,辽宁队则多点开花,比赛已经毫无悬念。之后的时间辽宁队派出全华班阵容进行锻炼。最终辽宁队主场轻取上海队。

  下一轮,辽宁主场对阵吉林,上海主场迎战北京。 

  双发首发阵容:

  辽宁:贺天举,杨鸣,郭艾伦,李晓旭,亚历山大

  上海:葛暘,蔡亮,刘子秋,王立刚,张兆旭

  (小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