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姆本加麦蒂下场有新帮手 青岛连败会终止吗?

2012年12月13日13:5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外加8个篮板5次助攻,昨晚客场与天津一战,麦蒂[微博]延续了此前不错的状态。只可惜由于姆本加状态低迷,上场17分钟仅有2分入账。而反观天津男篮,除了三外援合力贡献51分,本土球员张楠[微博]也有22分的上佳表现。此消彼长之下,形单影只的麦蒂终究抵不过对方的集体围堵,99:104,青岛在迎来八连败的同时,也创造了球队升入CBA[微博]之后的最长连败纪录。

  赛季前高调引入麦蒂,让青岛男篮顿时成为联盟中的热门球队。但在首轮被福建绝杀之后,青岛队就开始一蹶不振,即便是俱乐部闪电换帅,都依然难求一胜。麦蒂和他的球队到底是怎么了?翻看这8场比赛的数据统计,麦蒂场均25.4分,4.3个篮板的表现,虽然称不上惊艳,但总算是中规中矩。然而,除了麦蒂之外,只有姆本加和薛玉洋两人场均得分能够上双。麦蒂是人不是神,虽说头上顶着NBA[微博]全明星的光环,但也不可能场场打满48分钟。得分点的严重缺失,显然让青岛队失去了与对手抗衡全场的资本。联赛打了八轮,每场比赛青岛男篮几乎都上演着同样的情景:当麦蒂回到替补席上休息时,青岛队的其他球员就开始“挖坑”,从领先到僵持,再到溃败,转眼间,麦蒂回到场上时,胜利的天平早已倾斜。

  在送走了李根[微博]和蔡亮,本赛季青岛男篮在本土球员方面,实力的确是大打折扣。但如果在麦蒂下场休息时,另一名外援能扛起全队的进攻大旗,或许局面就会完全不同。只可惜,另一名外援姆本加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场均11.9分8.6篮板,单从数据上来看,姆本加已经在联盟所有外援中排在了靠后的位置。不仅如此,姆本加也一直没能融入到全队的体系中,攻防两端都无法在内线帮助球队获得更多的球权。

  “今天比赛结束以后就不再用姆本加了。他今晚的比赛也表现不好,第三节和第四节就没再让他上。引入克里斯·丹尼尔斯的手续已经办妥,下场比赛就可代表球队出战。 ”就在昨晚,青岛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微博]对外证实,新外援丹尼尔斯将在本周五的比赛中登场亮相。这位28岁的大前锋,此前曾在韩国篮球联赛和美国NBDL联盟效力。 2008-2009赛季在韩国联赛效力时,场均贡献21.3分和9.7个篮板。“回到青岛之后我们会在周五的比赛中改进自己,今天我很想上场,可惜没能实现,但周五就可以了。我现在就是想赢球,赢球! ”这位外援已经迫不及待想上场了。

  接下来的第9轮,青岛将主场迎战山东,而在第10轮轮空之后,11、12轮连续两个客场,挑战新疆和山西。以这三个对手目前的状态和整体实力来看,尽管青岛在人员方面已经做出了调整,新援丹尼尔斯也是跃跃欲试,但球迷们还是应该做好心理准备,青岛男篮的连败或许还将继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