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媒体叹麦蒂醒来得太晚 新外援:如果我能上场

2012年12月13日10:07  半岛都市报

  胜利,何时能够降临到青岛双星男篮如今没人能说得准。好在,他们距离胜利已经越来越近,12月12日晚,天津葛沽体育馆,客场面对三外援压阵的天津男篮,双星队打得还是韧劲十足 。在最多落后对手 20分以上的情况下,麦蒂[微博]下半场发威,带领球队最后时刻险些上演大逆转,最终99:104惜败,遭遇队史最长的8连败。麦蒂全场得到了33分、8个篮板、5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下一轮,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来山东队的挑战。

  如果麦蒂上半场发威

  麦蒂本场再次交出了一份华丽无比的数据单:33分、8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所有数据都排名球队首位,但华丽的数据却掩盖不住麦蒂上半场的低迷。如果双星9号能够在前两节给球队更多帮助,双星很有可能在天津迎来首胜。

  因为新外援丹尼尔斯的转会手续还没有办妥,所以本场比赛也成为姆本加为双星队效力的谢幕演出。但有伤在身的比利时大个却无法在球场坚持更多时间,这样的情况逼得主帅张世璋只能更多地使用麦蒂。前两节,麦蒂打了15分钟,可两分球6投只有1中,罚球的命中率也只有60%。上半场打完,他只得到了5分。

  双星队的国内球员在开场阶段打得十分积极。王刚、赵永刚、杨庚霖都有不错发挥。但天津队还是在第二节中段利用双星阵容更换的那段时间,打出了一波15:0的攻击波,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分水岭”。半场结束的时候,双星队38:53落后天津队。

  其实纵观前面几场比赛,双星队在比赛第二节总是习惯性崩盘,这与大外援姆本加不给力有很大关系。当然,这次状态有些低迷的麦蒂也没有能够带领球队走出“第二节综合征”。

  如果比赛再多几分钟

  比赛的分差在第三节一度被拉大到了20分以上。可就当球迷以为双星队又要习惯性地迎来溃败的时候。麦蒂却爆发了,双星队也在最后时刻打出了足够顽强的表现。只可惜,前面挖坑太大,加上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使得双星队最终惜败。

  麦蒂在第三节单节砍下了15分。在本节还有3分钟的时候,他先是利用突破跳投连续得到4分,又打成“2+1”,随后王刚在中线附近给麦蒂送出一记妙传,杀到篮下的T-mac迎球跳起直接将球砸进了对方的篮筐。这记空中接力扣篮直接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大伙情不自禁地蹦起来为麦蒂加油。现场再次出现了主场球迷倒戈支持双星队的场面。

  看到双星队打出反击高潮,天津队的技术台一度用暂停时间还继续跑表的手段来试图让比赛快些结束,这也引起了双星队的愤怒。领队姜世伟冲到技术台发泄不满。在比赛最后时刻,双星队掀起了反击高潮。比赛还有一分钟结束的时候,双星队将分差缩小至10分,麦蒂还连续两次上演反击扣篮。可无奈前面挖坑太大,双星队最终还是以99:104败下阵来。“这比赛如果再多几分钟,咱没准就……”遗憾与无奈赛后写在了每位队员的脸上。

  如果防守再好一点点

  尽管还是没有能够得到胜利女神的垂青,但八连败的双星队本场比赛还是打得十分顽强。赛后翻看技术统计的时候,大伙也认为,如果在防守方面再加强一点,那胜利应该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本场比赛,天津队有五人得分上了双。除了三大外援哈维、道格拉斯与恩迪亚耶以外,国内球员张楠[微博]得到球队最高的22分,以往默默无闻的张智涵[微博]居然投中四记三分得到18分。可以说,对天津队国内球员的防守不力是双星队本场输球的关键。“今天整体打得还行,但一段时间内没有能够掌控好,防守上还是出了一些问题。”赛后总结比赛的时候,张世璋也谈到了球队的防守。

  打完与天津队的比赛,双星队将于13日返回青岛,转天他们就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的首回合的“齐鲁德比”。对于双星队来说,这场比赛无疑是一场关键战。目前排名联赛头名的山东队本赛季气势正盛,三大外援压阵不说,本轮又遭遇轮空。体能相比于双星队也占有优势。好在,下场比赛双星队的新援丹尼尔斯将铁定登场。不知这名新援是否会给低谷中的双星队带来转机。

  丹尼尔斯:我打的话会更好

  因为国际澄清信在下午才到达中国篮协,所以这场比赛双星队的新外援克里斯·丹尼尔斯无缘上阵。但美国人选择了在比赛时来到队友身边。全场比赛,丹尼尔斯都坐在替补席后。他亲眼目睹了球队的连败。赛后,情绪有些激动的丹尼尔斯连喊了几遍“赢球!”

  本来,双星队希望丹尼尔斯能够在对阵天津队的比赛前完成注册。可他的国际澄清信直到12日下午才到达中国篮协。这也错过了上午的联席会报名时间。无奈之下,双星队只能让姆本加继续披挂上阵。赛前热身的时候,姆本加拉伤了小腿。匆匆打了绷带的比利时大个在首节末段登场,但面对哈维与恩迪亚耶两名天津队外援的冲击,姆本加几乎被打爆。而在进攻端,他也一如既往地低迷。结果,全场打了18分钟,姆本加只得到4分、3个篮板。“姆本加还是挺努力的,但有伤,水平也就这样了。”张世璋谈到姆本加的谢幕战显得很无奈。

  坐在场下观战的丹尼尔斯大部分时间都显得很安静。只是在球队末节追分的时候,他才不时地大喊大叫。赛后,媒体记者将他围拢了起来。“如果这场比赛我可以打的话,我想我们可以变得更好。”丹尼尔斯没有隐瞒自己的真实想法。谈起下场比赛就可以登场亮相的时候,丹尼尔斯有些激动地说道:“是的,我们回到青岛之后,我就能在周五的比赛里上场了。今天我就十分想上场,但很可惜,不过很快周五就可以了”。对于自己的心情,丹尼尔斯说得很简单,“我现在就是想赢球,赢球你明白吗?!赢球!”说到激动处,丹尼尔斯将“赢球“连续重复了几遍。

  丹尼尔斯在比赛的当天上午已经和球队进行了第一次合练,他的攻击能力给球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名实际身高不足2.10米的美国大个不仅在内线有丰富的进攻手段,甚至能够拉到外线投射三分。在上午对抗训练中,他还上演了几次暴力扣篮。谈起对新队友的印象,丹尼尔斯说:“我感觉他们都是不错的家伙,但他们需要我的帮助,我来这里就是帮助他们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