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终于将头透出水面 朱芳雨一句话说出球队现状

2012年11月29日16:1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健强11月28日太原报道

  新赛季首胜终于拿到,回到酒店的走廊里,李春江长舒一口气,“睡觉!睡觉!”显然首战失利,让他们承担了很大的压力。

  易建联[微博]这场比赛砍下33分和11个篮板球,朱芳雨[微博]、泰伦斯和迪奥古也都发挥了,广东宏远[微博]的“名牌”都打出来了,114比107客场击败山西队,但朱芳雨赛后说,他也还不知道球队要磨合好还需要多少场。

  赢了,但赢得太艰难

  最近这两天,李春江可以说用殚精竭虑来形容。“准备这么充分,赢了14个篮板球,最后才赢了7分,”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感叹说。而赛前他在全队面前说,第一场失利的原因是“我们管理层的问题”。

  “算上迪奥古一起,全队满打满算也不够3堂课,所以磨合的问题不算什么,这是我们的问题。你们就放开去打好了,”刘宏疆说。

  在乌鲁木齐输球之后,李春江几乎整夜不睡,到了太原开始,就把对方第一场比赛的录像反反复复研究,和几个老队员商量对策。

  广东有两次把比分拉到10分以上,两次都被对手追平。直到第四节,山西队也没有放弃。“从比赛中我们一时很顺,一时很不顺就可以看出问题了,”朱芳雨说,“默契不好的地方主要是在进攻配合上,但这次我们防守做得还不错,但磨合的问题还真的需要一些时间。”

  首场失利之后,总经理刘宏疆关掉了自己的微博评论,因为提意见的,包括也有来骂人的实在太多了。而新赛季因为言论的原因,他已经被当成了靶子,这几天正在反思自己的“大嘴巴”。他和李春江两人达成了一个协议,这个赛季两人都不在现场抱怨裁判,希望给全队做一个榜样,让大家都把以前浮躁的泡沫挤掉。

  山西的主场还是一如既往地火爆,整个赛季全部黑压压一片,“闹他”的呼声可以把地板都喊得震动。甚至在第三节时,还有球迷往场内扔了一瓶满满的营养快线。

  “连续两个客场,球场都很火爆,”易建联说,“新赛季嘛,很高兴看到球迷这么喜欢CBA[微博],可以看出他们的心情是多么希望主队赢球,但可能表达的方式不太对吧。”

  好在,宏远还是赢了。

  磨合,正在进行中

  易建联砍下33分和11个篮板球,而赛后在休息室里,喘着粗气。面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请给我一分钟,我太累了,气还没喘过来。”

  易建联打了37分钟,而且今天又是提前两个小时就来到赛场开始投篮。等球队到来时,李春江问他馆里冷不冷,阿联居然愣了一会儿说:“我已经满身汗了,不冷吧。”

  半场下来,宏远只以57比52领先5分。外援泰伦斯在更衣室里说了一些防守上的意见,易建联在旁边听完之后,立刻点头,然后和李春江说。

  李春江重新强调了一遍赛前针对这个细节的布置,再让内线外援迪奥古注意一下。而下半场时,泰伦斯给出的意见是明显有效的。

  但两场比赛下来,球队的上场时间依然集中在几个主力球员身上,易建联、朱芳雨、泰伦斯和迪奥古都是三节以上的时间,王仕鹏[微博]和刘晓宇[微博][微博]也在25分钟左右。这场比赛或许是考虑让回到家乡的任骏飞[微博]有表现的机会,所以周鹏[微博][微博]时间就少了很多。

  “这场比赛赢球很重要,不然全队一口气就闷在那里了,后面要把心气找回来就很不容易,”刘宏疆说。

  或许出于赢球的考虑,主力球员都占据比较多的时间,而也只有他们能够磨合完毕,才能逐步把其他人都带动到球队里。

  “这才第二场球,不管我自己,还是全队都需要一点时间去慢慢把状态调整回来。”易建联说,“但从今天来讲已经是一个好的开始了。”或许最好的开始,就是队友们已经开始互相沟通了。

  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广东宏远就在这里输球。而易建联在他前往NBA[微博]前的最后一个赛季,在这里拿到了38分。今天又砍下了33分,但易建联说:“我真的不记得了。”

  过去已经不重要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