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委员讽恒大:丢人!英超投入进不了亚冠4强

2012年11月28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恒大[微博]在不断放卫星!一年投入超6亿、里皮年薪世界第三、追逐埃克尔森,气势汹汹的恒大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金元足球攻势。但这种足球模式显然并没有得到亚洲足球管理者的认同,近日参加亚足联亚冠职业联赛会议的委员甚至直接了当批评恒大,“丢人!英超投入都进不了亚冠四强。”

  尽管恒大本赛季荣获中超[微博]足协杯双冠,但是在亚冠联赛上的表现并没有得到亚洲足球管理者的认可,一位委员在私下里表示:“这在亚洲足球界到底倡导了什么呢?亚洲整体水平较低,只能通过扎扎实实的青训来稳步提高,这种烧钱的方式不可取。再说了,恒大不觉得丢人吗?英超的投入都进不了亚冠四强。”

  2012年赛季恒大总投入达到了6个亿(人民币)以上,虽然赶不上英超曼城[微博][微博]、切尔西[微博][微博]和曼联[微博],但也达到了英超中等水平。这个数字不但超过了日本和韩国俱乐部,而且也远远超越海湾地区,由于国内发展所限,海湾地区足球投资的重点开始向海外扩展,比如说阿布扎比主权基金和卡塔尔基金分别拿下了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海湾地区在经历当年引进巴蒂、埃芬博格和罗马里奥的狂热后,已经开始恢复理性。

  实际上在资金投入方面,恒大已经是亚洲第一了。但在最持久性的青训项目,显然还百废待兴。在昨天召开的亚足联技术会议上,亚足联官员再次要求各足协成员要重视青训。像日本J联赛俱乐部每年在青训上的投入达到了5%-10%,而英超曼城每年在青训上的投入也是1千万英镑以上,青训是一个综合性的培训项目,曼城的青训甚至加入了巴西的柔术和心理辅导等课程。相对来说,恒大的青训尚属荒漠,所搞的万人足校有些名不符实。更令人想不到的是,11月份进行的有15支球队参加的全国青少年联赛U19甲组比赛上,广东队居然名列倒数第二。

  足协掌门人韦迪也多次表示,希望中超俱乐部投资人能把热钱“用对地方”,呼吁各俱乐部重视青训工作,加大对青少年人才培养的投入。但是,现实并不美好。各俱乐部为了眼前成绩而“活在当下”,一旦落潮的时候,看看最后到底谁在裸泳。

  (刘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