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style!9中7砍16+10 走你!单臂暴扣完美收官

2012年11月28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休养了三天的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这也是背靠背的第一场。面对重返故地的凯尔-洛瑞[微博],林书豪[微博]也终于打出了久违的出彩表现,拿下加盟火箭后的第三个两双。最终,他全场9投7中,其中三分球2投1中,罚球2投1中,得到16分10次助攻4个篮板3次抢断。火箭也以117-101取得三连胜。

  近期,林书豪“好一场,衰一场”,但上一场战胜老东家,他得到13分7个篮板3次助攻。火箭虽然连胜,但他受到的质疑并未减少,加之洛瑞重返故地,更激发了他的斗志。

  上半场,林书豪就5投4中拿下9分4次助攻2次抢断,更令人欣喜的是,居然没有1次失误。开场,林书豪进入状态就很快,先和欧米尔-阿西克高位挡拆后,为其送出精妙助攻,后者跨了几步后上篮命中。10分07秒,阿西克投桃报李,抢断德马尔-德罗赞后,为林书豪送出传球,后者反身上篮,打开得分账户。

  此后林书豪手感不辍,连续接詹姆斯-哈登传球,2次跳投命中。其中一次,林书豪在45度角三分线外张手命中,却被误判为2分,但经录像回放,显示他的脚尖并未触线。

  猛龙防守松懈,中路门户洞开,火箭球员得以多次打出突破分球的好戏。5分03秒就是如此,林书豪为马库斯-莫里斯送出传球,后者三分球中的。首节,林书豪得到6分2次助攻。第二节重新登场后,林书豪终于在4分20秒接哈登传球,命中本场个人第一个三分球。2分56秒,他在底角持球,突然一记传球给篮下的阿西克,后者转身避开防守后上篮命中。

  论场上的积极性,及对进攻的参与度,林书豪本场的表现,都有令人久违的欣喜。相比之下,重返故地的洛瑞显得在投与传之间拿捏不定。近期复出后,洛瑞参加的比赛猛龙竟无一胜绩,这也迫使他做出改变,但效果并不理想。全场,他仅得到7分8个篮板5次助攻,10投仅3中。

  半场,他4投仅1中,拿下2分4个篮板3次助攻。不过,或许是下半场体力不支,同时猛龙也及时做出改变,更多启用何塞-卡尔德隆,林书豪失误增多,表现有所滑落,直到末节他才又回暖。

  4分41秒,他上篮命中才取得下半场第一次得分。随后他又强行滑翔上篮命中。3分31秒,他又空切中路,接高位传球,洛瑞见状急忙上来封堵,仍慢了一拍,被判防守犯规。林书豪在地上趴了许久,才起身2罚1中。2分10秒,火箭快攻,林书豪大步流星直杀篮下,还轻舒猿臂,右手爆扣得手!这一记爆扣,也为林书豪本场的出色表演,画上完美的句点。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