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吞7帽!哈登本季最惨1战 OKC想死你?他们想你死

2012年11月29日11: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客场98-120不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火箭主将詹姆斯-哈登出战39分钟,16投3中得到17分2篮板3助攻1抢断3失误,全场血吞7帽,看得出来,俄克拉荷马城的兄弟们在用行动告诉哈登:我们想死你了,我们想你死了。

  此役,由于钱德勒-帕森斯因肩伤无法出战,火箭用达奎安-库克顶上先发,但由于库克只有1.96米高,所以他反而被放到二号位,同样身高1.96米的哈登不得不上移到三号位,所以他的防守对象就变成了2.06米的凯文-杜兰特[微博]。在这种情况下,哈登显然在防守端不会有什么作为,而进攻端的压力则更大。首节比赛,哈登直到6分03秒才捡到前场篮板准备出手,但他的第一次出手就被从前场回追而来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大帽扇飞。30秒过后,哈登终于主动进攻,但这次他的上篮又被协防过来的塞尔吉-伊巴卡[微博]扇飞。雷霆对哈登的防守策略非常清楚:杜兰特顶外线,利用身高堵住哈登的干拔机会,只要哈登敢突破,内线至少有2人蹲点守候。最终,第一节过去,哈登4投0中,得到0分1篮板2助攻,这也是哈登自加盟火箭以来首次在首节一分不得。

  第二节,哈登依然没有很好的表现。9分钟,哈登左翼切进篮下,但他的上篮依然是脚尖拖地的对抗挑篮,这一招面对身高臂长的哈希姆-塔比特[微博]完全不起作用,塔比特几乎是站着将哈登扇了出去。不甘心的哈登马上兜回原位,从队友手中接过抢下的皮球再度左侧斜切,可这次雷霆在篮下有3个人,哈登的欧洲步变向切的太深,完全失去了欺骗性——两步踏完,人都到篮下了,难道还能拧到其他角度去?塔比特和尼克-科里森一同起跳,虽然哈登已经竭力躲闪,甚至侧身、背身靠住防守球员,但无奈身材太矮,难以逃避被帽的命运。

  整个上半场,哈登一共8投0中,只靠罚球拿到3分,可谓被压制到了极致,就算上赛季总决赛,哈登也未如此狼狈。虽然在下半场,哈登有一些表现,也终于有了运动战进球和三分球得分,但这一方面是雷霆众将体能下降,放松了对哈登的压制,另一方面是分差太大,出于球场礼仪,雷霆没有对火箭穷追猛打的缘故。全场比赛,哈登16投只有3中,虽然有17分进账,但数据的背后却是惨痛的7次血帽。全场比赛,哈登与阿杜、威少并无太多交流,比赛结束后也只是和杜兰特有拥抱,威少却抱住库克一番私语。或许,他们之间真的有什么龃龉,只是经此一战,哈登的复仇之火必然燃烧的更加旺盛,只是凭火箭的实力,哈登想要找回场子,却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咕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