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看点:丁俊晖领衔4将出击 特鲁姆普卫冕大热

2012年11月29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2012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将在英国约克郡巴比肯中心开打。英锦赛历史上首次出现4位中国选手的身影,4人均匀分布下半区让人浮想联翩,而丁俊晖[微博]能否在福地“脱困”无疑最让人期待。世界头号特鲁姆普[微博]在好手感及好签位的双保险下,卫冕形势一片光明,已经告别低谷的希金斯同样对冠军宝座虎视眈眈。此外,两位天才小将的亮相也为这项重量级赛事增色不少。

  丁俊晖力争福地脱困 中国4将布局让人遐想

  上赛季至今,排名赛上丁俊晖半数以上的一轮游着实让人担忧。不过对于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赛英锦赛,丁俊晖有着非常美好的回忆,05年和09年他曾两次捧杯。上赛季前四站排名赛他三次一轮游,唯独英锦赛有所好转打进8强。本赛季丁俊晖持续低迷,前四站排名赛还没有冲出过第二轮的纪录,再次来到福地丁俊晖能否延续英锦赛出成绩的传统,将决定其能否尽早“脱困”。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首位对手是今年世锦赛首轮击败他的瑞恩-戴,如果完成复仇,第二轮他极有可能遭遇刚刚跌出世界第一的塞尔比[微博]

  今年英锦赛历史上首次出现4位中国选手的身影,另外3人分别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傅家俊[微博]、梁文博[微博]和曹宇鹏[微博]。有意思的是,4位中国选手分布非常均匀,5/8区至8/8区每区一人,理论上讲如果全部连胜两场,整个下半区将全部都是中国选手的天下。虽然这样的可能性极小,但依然让人浮想联翩。从各区来看,前两轮曹宇鹏的最大对手是希金斯,傅家俊在首轮就将面对已经强大的马克-艾伦[微博],梁文博则将遭遇罗伯逊的拦截,三人完成两场连胜的难度均不容乐观。

  特鲁姆普卫冕大热 状态+签位双保险

  上赛季英锦赛赛制有重大调整,从第一轮到1/4决赛全部缩短为11局6胜,一时遭到众多名将的炮轰,其中包括历史性打入决赛的马克-艾伦。最终特鲁姆普成为最大赢家,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奖杯。

  本届英锦赛特鲁姆普将首次迎来自己在重量级赛事的卫冕之旅。从状态上看,特鲁姆普前景非常看好,一个月前结束的成都国际锦标赛(与英锦赛同级)他夺得职业第三冠,此外,他还打入今年上海大师赛赛决赛。PTC他也有一冠一亚入账,并且都是在最近一个多月内取得的,坐上世界第一宝座正是其威猛势头最直接的体现,依这样的势头,恐难有人能够抵挡。

  从签位来看,特鲁姆普前途也一片光明,整个1/4区无论卡特、宾汉姆还是马奎尔都难构成实质性威胁。2/4区虽然有威廉姆斯坐镇,但金左手从上赛季低迷至今,而墨菲也有打进四强就哑火的顽疾,可以说在好状态加好签位的双保险下,特鲁姆普的卫冕之旅一片光明。

  希金斯虎视眈眈 两天才小将为赛事增色

  希金斯在今年9月的上海大师赛告别低谷,夺得职业第25冠,虽然成都国际锦标赛首轮输给曹宇鹏意外落马,依然难掩其重返巅峰的事实。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巫师和特鲁姆普频频秀双人舞,两人分享了最近两站PTC的一冠一亚就是很好的例证。

  希金斯曾在1998年、2000年和2010三夺英锦赛冠军,本届比赛他坐镇下半区,放眼看其所在的3/4区,种子当中只有马克-艾伦有可能在1/4决赛对其形成一定的阻力。通过最近一系列好成绩巫师已找回自信,可以预料本届英锦赛他将自己的目标锁定在了最后的决赛。

  在名将们的光环下,小选手们也不容忽视。资格赛上比利时天才小将布雷切尔狂轰五杆破百,连胜四场进入到正赛,利索夫斯基则在第三轮轰出职业首杆147满分,两位天才小将虽然在正赛赛场突破的难度很大,他们的亮相依然为赛事增色不少。(莫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