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三分线外运球过KD 火箭7尺汉雷霆看了都眼馋

2012年11月29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休斯敦火箭迎来背靠背的第二场,客场对阵俄城雷霆。作为目前联盟仅有的10位场均两双的内线球员,欧米尔-阿西克本场也有稳定的表现。最终他13投8中,罚球7投1中,得到17分12个篮板。火箭也以98-120落败。

  上一场战胜猛龙,面对由安德里亚-巴尼亚尼和约纳斯-瓦兰休纳斯组成的欧洲内线,土耳其中锋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他9投6中得到13分18个篮板,也成为火箭能以117-101大胜猛龙的功臣之一。

  本场开局,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被盖后,三分线外张手命中,为火箭首开纪录。紧接着,阿西克便在篮下命中。可惜的是,本场雷霆的封盖此起彼伏,阿西克随后就被塞尔吉-伊巴卡[微博]火锅伺候。不过随后8分45秒,阿西克还是上篮命中。

  6分39秒,林书豪[微博]外线持球,眼疾手快一个传球,送给阿西克,他转过身来进入内线,倚着防守球员上篮命中。第二节,阿西克再次拿下6分,半场,阿西克8投6中,得到12分7个篮板。第三节尚未结束,他的篮板数已上双,又一两双稳稳落袋。

  第二节中,阿西克更有一次罕见的在三分线外接球,过掉杜兰特[微博],一条龙杀至篮下取分的表演。本赛季初,阿西克本在人们印象中是防守悍将,但随后开发出了高位策应的绣花活。上一场比赛,他曾有一次在篮下推土机式撞开瓦兰休纳斯,上篮命中,这体现了他的强悍。但本场这一幕,虽然背景是哈林组合被严防死守,火箭进攻无计可施,但也让人看到了阿西克的另一面。

  阿西克的稳定表现,也令与其对位的肯德里克-帕金斯黯然无光。半场,帕金斯2次出手无一命中,颗粒无收,仅有3个篮板2次抢断。而二人的薪资并不对等,阿西克3年2400万已被称为“毒药合同”,但帕金斯却拿着4年3400万,且到2015年才到期。也难怪,从上赛季开始,围绕哈登的续约问题,就不断有业界呼吁,雷霆应用特赦条款与帕金斯说再见。

  不过第三节,阿西克颗粒无收,直到末节6分31秒,他才接林书豪传球,上篮命中,还造成凯文-马丁犯规,可惜未命中2+1的罚球。接下来,又有队友中路给篮下的阿西克送出妙传,他的强行上篮造成尼克-科里森犯规,但2次罚球再度不中。5分28秒,阿西克篮下侧翼持球,面对伊巴卡的顶防,他利用娴熟的脚步戏耍对手,最终上篮得手。瑕不掩瑜的是,以往罚球较为精准的他,本场7次出手却仅命中1个,也屡屡引起雷霆球迷的哄笑。

  可惜,火箭大势已去,阿西克也无力回天。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