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冲击伟大纪录却丑陋终结 刷数据争议就此作古

2012年11月29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 拉简-隆多[微博]因为在凯尔特人主场对篮网的比赛中带头挑起打架被驱逐出场。这样,隆多连续37场比赛助攻次数上双的伟大纪录(与约翰-斯托克顿并列历史第二)就以丑陋的方式终结。

  在今天凯尔特人与篮网比赛的第二节,克里斯-亨弗里斯在防守凯文-加内特[微博]的时候动作略大,不过这并不能算一个十分恶劣的犯规。已是第8个赛季征战NBA[微博]的隆多这时却突然失去冷静,与亨弗里斯扭打在一团,最终两人都被驱逐出场。隆多与亨弗里斯往日并无结怨,导致隆多失态的铺垫因素可能是本场较早前隆多一次飞身上篮被亨弗里斯超级火锅帽掉。

  在今天的18分钟出场时间内,隆多助攻3次,这样他的连续助攻上双场次停留在37场,与约翰-斯托克顿的纪录持平,并列历史第二位。隆多要想赶超魔术师约翰逊的连续46场纪录要从头做起。

  其实若以隆多现在的状态和良好趋势,如果没有这次意外。整场比赛情况下他延续助攻上双的难度并不算很大,大家都在期盼隆多能够刷新魔术师那尘封的纪录。然而伟大的纪录却因为一场斗殴被罚下而终结,令人唏嘘不已。凯尔特人最终在主场83-95不敌篮网。麻烦还不止于此,多位美国记者表示,等待隆多的很可能是联盟的数场追加停赛。

  此前隆多延续助攻上双纪录也引发了不小争议。在凯尔特人对活塞的比赛中,隆多在本队落后20分翻盘无望的情况下依然留在场上,并在比赛时间剩余不到1分钟的时候终于拿到第10次助攻,而凯尔特人则是惨败给活塞。赛后,此举引发诸多争议,而绿衫军主教练多克-里弗斯还为隆多争辩,有悖于他一贯严谨的作风,也受到不少抨击。

  现在,隆多可以放下数据的压力,专心把精力放在如何帮助绿衫军赢球上了。

  (杰内西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