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北京体育大学训练营开营仪式举行

2014年11月29日14: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开营仪式现场开营仪式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11月29日,“校园足球-北京体育大学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足球场举行。多所小学的学生来到现场,体验足球的乐趣,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等出席了活动,并为开营仪式开球。

  日前,刘延东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抓好青少年足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体教结合,锐意改革创新,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为贯彻这一要求,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北京体育大学发挥大学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功能,利用自身资源,举办“校园足球北京体育大学训练营”。

  训练营的开办是北京体育大学为参与北京市小学体育特色发展工作的五所小学搭建一个足球教学、训练、比赛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发挥示范效应,未来深入推进搞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更好更快地为社会培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

  不过,在目前校园足球的开展过程中也存在不少问题,如师资匮乏。而北京体育大学等体育院校拥有一大批足球专项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他们接受过良好的专业教育,是推动校园足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将他们培训成合格的志愿者,深入全国各地学校之中,担任培训校园足球教师的培训师或直接教授学生足球技能,将在很大程度上带动更多的青少年热爱足球,享受足球,提高足球运动的水平,为我国足球运动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体)

文章关键词: 校园足球少儿足球青少年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NBA-科比26分失绝杀湖人负 火箭负快船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房产税试点扩围争议大已半路夭折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