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预计首发:沿用三中卫 孙可顶替吴曦组织

2014年11月21日2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洪波可能继续使用三后卫阵型高洪波可能继续使用三后卫阵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燕京啤酒2014中国足协杯将在南京展开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对于首回合2-4输球的舜天来说,搏命一击是唯一出路。由于手握两个客场进球,舜天只要取得2-0或者3-1的比分便可以逆袭夺冠。从赛前的训练看,舜天依旧沿用三后卫的战术,孙可将扮演起吴曦的角色,成为舜天进攻的关键。而一旦看到逆转的机会,埃雷尔森则会被推上前锋线。

  首回合的比赛,舜天最大的损失是吴曦的黄牌停赛,作为舜天进攻端得分效率最高的球员,吴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赛后发布会高洪波甚至称他为唯一能进球的球员。吴曦停赛,谁来扮演他的角色备受关注,从赛前训练的情况看,孙可有望担负起这一重任。

  舜天的训练全程开放,在第一阶段的对抗训练中,舜天的首发阵容浮现。依旧是三后卫的体系,埃雷尔森、李昂和安塔尔出任三中卫,这也是高洪波最信赖的一个组合。不出意外,舜天在次回合的比赛中开场应该还会沿用这一组合,毕竟保证防线先不丢球对于舜天来说也很重要。

  中场方面,任航和吉翔依旧是两个边前卫,杨昊和刘建业则出现在了后腰的位置上,这样的搭配也是舜天所熟悉的。唯一的变化出现在孙可,上一场比赛更多出任边前卫的他需要更多地回到中路来组织策应,扮演起吴曦的角色,打左边锋的杨笑天同样会内收去接应,两人共同扮演起中路接应传球的角色,给埃利亚斯输送炮弹。从训练来看,埃利亚斯的状态不是非常好,几次回撤传球出现失误,门前的包抄也没有准头,到了第二阶段的对抗训练,他被分入了替补一组。

  其实按照正常的备战看,高洪波在第一阶段对抗训练演练的主力阵容应该是次回合的首发。可在第二阶段的训练中,高洪波的变化巨大,埃雷尔森没有意外的被推上中锋的位置,安塔尔打起前腰,孙可和吉翔再次两翼齐飞,杨昊和刘建业还是后腰,这就是舜天的变化所在。如果舜天能够早早的1-0领先,在只需要一个球就能夺冠的情况下,不排除高洪波会用这个阵容去冒险。可想要比赛开场就这么冒险的使用,还是难度很大,毕竟舜天防线没了埃雷尔森,想要抵挡洛维、蒙蒂略和刘彬彬等人的冲击,难度也不小。

  整体上看,舜天为次回合的翻盘备下了两套方案。稳定的首发11人和随时可能打出的搏命战术,这也是他们为了那1%希望作出的努力。对于舜天来说,期待奇迹可并不能开局就冒险,鲁能的攻击力也是他们需要考虑的因素,高洪波何时亮出自己的搏命杀招,值得关注。

  (曲小尤 牛志明 发自南京)

文章关键词: 舜天高洪波足协杯江苏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CBA-辽宁全胜 老马0分北京胜 广东8连胜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