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演练埃雷尔森中锋搏命战术 真杀招藏身后

2014年11月21日1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舜天赛前训练舜天赛前训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燕京啤酒2014中国足协杯将展开决赛次回合的较量,舜天在21日的踩场训练全程开放,同时也演练了两套破敌战术。需要指出的是,正如媒体报道所言,埃雷尔森的确在训练中出现在了中锋位置上,安塔尔更是位置前移到了前腰的位置,这应该是高洪波搏命的一招。

  11月9日双方首回合的较量,鲁能4-2取得胜利,舜天拿到了2个客场进球。虽然高洪波表示鲁能99%的机会夺冠,可他也强调1%的机会。在赛前的发布会上,高洪波显得比较谨慎,面对记者的提问都是用认真备战来回答。可到了训练中,高洪波还是亮出了自己的杀招。

  舜天的赛前训练依旧是全程开放,简单的抢圈训练后,高洪波就安排主力和替补打起了半场对抗。在主席台右侧的半场对抗中,舜天的阵容比较常规,埃雷尔森、安塔尔和李昂依旧是三中卫,杨昊和刘建业搭档后腰,吉翔和任航两侧,艾利亚斯前锋,孙可和杨笑天的位置是边锋,这样的配备也是高洪波目前最强的阵容。可换到主席台左侧的半场训练时,舜天球员的位置出现了大变化。

  从舜天的训练阵容可以清晰的看到,埃雷尔森被顶到了中锋的位置上,孙可右前卫,后卫线则是杨笑天、李昂和任航坐镇,中场依旧是杨昊、刘建业后腰,安塔尔的位置提到了前腰的位置,吉翔应该是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如此一来,舜天进攻端的高度明显提升,埃雷尔森成了支点,安塔尔伺机而动,孙可的任务则更多是射门,这也是舜天进攻的变化所在。其实这样的布阵在首回合的比赛中也曾出现,埃雷尔森在舜天2-4落后以后就出现在了前锋的位置上,他的高球争顶给鲁能带来了很大威胁,鲁能后防线的麦克格文显然也没法抵挡他。如果此役舜天早早取得领先,不排除高洪波重新启用这一战术,埃雷尔森成为考验鲁能防线的关键。对此库卡也有所布置,赛前发布会他直言自己做了相应的安排。需要指出的是,安塔尔的后插上进攻在鲁能时就威力不小,有了埃雷尔森这个高点掩护,安塔尔的攻击力并不逊色巴西人。

  整体上看,舜天的训练比较强调射门和边路,这也是他们进攻的关键所在。目前吴曦停赛,周云受伤缺阵,舜天的阵容相对完整,只是吴曦作为舜天前腰位置最好的选择,此役的缺阵也会某种程度上影响舜天的进攻组织。而孙可在赛前也代表舜天球员表态,无论多难都战斗到最后,这是舜天的态度,毕竟主场作战,他们没理由提前放弃。

  (曲小尤 牛志明 发自南京)

相关阅读

库卡确认戴琳缺阵 欣赏埃雷尔森赛前不谈转会

高洪波答埃雷尔森打前锋 为1%的机会全力备战

舜天球员拄拐买票送朋友 鲁能球迷或破3000

中国球迷要票成习惯?足协杯舜天队员竟被要50张

文章关键词: 舜天埃雷尔森高洪波江苏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火箭领跑布鲁尔争夺 詹母热恋32岁男友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