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日本多一净胜球女足晋级 比算术女足也比男足好

2013年10月21日04:5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U 19女足亚锦赛最后一轮昨天下午在南京战罢,由前天津泰达[微博]球员王军执教的中国女足8比0大胜缅甸女足,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挤掉日本女足,获得本届亚锦赛季军,并成功拿到明年女足世青赛的入场券。

  在此前的四轮比赛里,中国女足先后以2比2战平韩国、0比1不敌朝鲜、2比1险胜澳大利亚、2比2战平日本,1胜2平1负的战绩让中国女足暂居第四。由于最后一轮率先开赛的日本与朝鲜0比0战平,仅领先中国队3分,让中国队有了竞争世青赛入场券的机会,不过如果要力压日本,中国队必须要以7球以上的净胜球击败缅甸女足。

  在这样的压力下,中国女足在上半场便轻松攻入6粒进球,下半场攻势不减,再下两城,最终以8比0击败对手,恰好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日本夺得亚锦赛季军。本届亚锦赛冠军被韩国队夺得,朝鲜队拿下亚军。

  2011年中国队也是以亚青赛季军获得世青赛门票,不过当时的出线资格拿得比较轻松,在提前一轮的情况下,中国女足积分已领先第四名的澳大利亚5分出线。而在2012日本女足世青赛即U 20女足世界杯中,中国女足与德国、美国和加纳同分一组,中国姑娘在净胜球上不敌同积4分的美国队而小组赛出局。此前的2004和2006女足世青赛,中国队均斩获亚军。

  昨天中国女队8比0的胜利不禁让人回忆起9年前的中国男足“净胜球门”事件。2004年11月17日,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最后一轮比赛前,中国男足与同组的科威特同积12分,但却同西亚球队有着2个净胜球的差距。最终,中国队虽然以7比0大胜中国香港,但无奈科威特“技高一筹”,他们以6比1横扫马来西亚。净胜球相同,但由于进球少一个,中国队只能以一种令人难以接受的方式,再度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