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杯-圣保罗1-3追成3-3 点球战8-7波尔图进决赛

2013年08月03日19:14  山东鲁能官网

  “鲁能•潍坊杯”特派记者李根报道 8月3日下午,2013年潍坊杯半决赛全面打响,巴西圣保罗迎战葡萄牙波尔图,经过跌宕回肠的90分钟比赛,巴西圣保罗最后时刻上演神奇逆转3-3追平波尔图,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技高一筹的圣保罗顶住压力,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力压群雄8-7击败波尔图,昂首挺进“鲁能•潍坊杯”决赛。他们在决赛中面临的对手是本届杯赛的“黑马”山东鲁能队。

  “葡巴大战”由来已久,本届潍坊杯半决赛,两强相遇,定会火花四溅,精彩万程。比赛开始,两队作为本届杯赛从未输过的球队在此相遇,进入比赛的节奏都非常的快,第3分钟,巴西队8号特若阿尼传出直塞找到前插的9号保罗,在严密紧逼的防守下强行打门,稍稍偏出。第10分钟,巴西8号特若阿尼中场断球后上演“千里走单骑”利用自身速度长途奔袭,突入禁区,将球传高,但轻巧的身体和绝对的速度,引来看台上球迷阵阵的欢呼声。第15分钟,巴西9号保罗接队友后长传球后,高速压上,对方门将与后卫策应出现失误,导致出击不及时,保罗赶在守门员堵球的瞬间将球捅入球门,巴西1-0葡萄牙。丢球后的波尔图,马上还一颜色,第42分钟,葡萄牙9号伊沃左路带球后利用娴熟的脚法和广阔的视野,在高速前进中突然搓高球吊射,只挂球门死角,守门员奋力扑救,也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将比分扳为1-1平。上半场的比赛,在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中进行,两队细腻的脚下技术和超强的个人突破能力,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易边再战,同一起跑线的两队经过中场休息,重新回到赛场。第49分钟,巴西队获得前场任意球,8号特若阿尼主罚打出一记“香蕉球”漂亮的弧线越过人墙,直奔球门而去,只可惜击中横梁,险些破门。第55分钟,葡萄牙15号接队友左路长传球后凌空抽射,但是没吃准球的部位,将球打飞。“桑巴军团”的激情热舞凸显超强的个人能力,葡萄牙的团队配合更显大气的欧洲风格。第63分钟,葡萄牙觅得先机,10号格拉萨左路接队友妙传后,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放倒,主裁判罚点球,9号伊沃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将比分扩大为2-1。落后的巴西,一直在寻找机会,但是更依靠团队的葡萄牙也不敢放松,更加的谨慎,一次次巴西的进攻都被化解,第80分钟,巴西队的急躁将他们陷入了“雪上加霜”的逆境,葡萄牙9号伊沃接队友传球后突入禁区,后脚跟回做给快马赶上的6号维托尔,在无人盯防下顺势推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1。留给巴西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但是“桑巴军团”依旧是那么的乐观,他们或许会感动上帝,因为他们曾一次次的感动着看台上的球迷,就当所有球迷和波尔图的队员已经稳操胜券的时候,本届潍坊杯上的奇迹和逆转好戏就要上演了。第85分钟,巴西16号莱昂纳多突入禁区被防守队员放倒,巴西队获得了宝贵的点球,8号特若阿尼谨慎主罚,将比分回追到2:3。气势大振的巴西队,绝不会浪费掉争取进入决赛的机会,第91分钟,巴西队后场断球,8号特若阿尼挑传给边路前插的16号莱昂纳多,高速带球突破,并潇洒的做出连续的“踩单车”,横传给后赶上的8号,禁区前起脚怒射,势大力沉,迫使对方守门员扑球脱手,快速赶上的15号路易斯补射得手,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将比分扳为3-3平,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上演神奇逆转的巴西队在点球大战中,也是有如神助,罚球的队员全部跪在场地上,感谢和祈祷上帝对它们的眷顾,最终,经过荡气回肠的点球大战,巴西圣保罗8-7神奇逆转战胜葡萄牙波尔图,昂首挺进2013年潍坊杯决赛阶段,与之争冠的对手是“黑马”山东鲁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