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太累中超出现5场平局 队员体能不足表现下滑

2013年08月02日13:5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帆)从东亚杯归来的国脚们没有过多休整就投入第18轮中超联赛中,这些各队的主力球员受制于体能,也让中超的激烈程度多少受到些影响。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间歇期,国足在东亚杯上8天进行了3场比赛,国脚们不仅比别的队友少休息了几天时间,还经历了相当于中超一周双赛的赛程考验。用一胜两平拼回亚军,国脚为此消耗了不少体力。

  周一回国之后,国脚们就马不停蹄地为周中的联赛备战。在本轮比赛中,多数国脚仍旧是各球队所倚仗的关键人物。此次出征东亚杯的23名国脚中,有13人在本轮联赛中首发并打满了全场,有8人中途被换下或是替补出场,有1人因为吃到红牌被罚下场,只有来自山东鲁能的崔鹏本轮比赛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的孙祥和江苏舜天的吴曦都在本轮比赛中收获进球,并且都是为球队首开纪录。

  国脚们从东亚杯上完成自我救赎,回来又马上投入到联赛中,身体上的疲劳是可想而知的。昨晚比赛客场战平上海申鑫之后 ,江苏舜天主帅德拉甘坦言,自己球队的3名国脚在上半场表现不错,下半场都因为体能问题状态下滑。

  或许是因为国脚们受制于体能普遍表现平平,本轮联赛也没有太多激战,8场比赛中出现了5场平局。

  中超18轮战报

  中超18轮战报

  青岛中能1比1长春亚泰

  杭州绿城0比1天津泰达

  辽宁宏运1比1上海申花

  武汉卓尔1比1贵州人和

  上海上港2比2大连阿尔滨

  广州恒大3比0北京国安

  山东鲁能2比0广州富力

  上海申鑫1比1江苏舜天

  相关新闻

  足协发函赞恒大国脚

  因为恒大国脚在国足1比5惨败给泰国队的比赛中饱受诟病,广州恒大俱乐部为督促自己的国脚在国家队赛事中全力以赴,在东亚杯开始前出台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

  为了配合俱乐部对自家国脚的考察,中国足协也在东亚杯结束后为恒大提供了恒大国脚的表现反馈报告。

  在足协向广州恒大俱乐部发出的《国家队运动员集训、比赛评议反馈》中,七名恒大国脚得到了“表现非常优秀”的评价。

  足协认为,郑智和张琳芃打满三场比赛,克服了身体和心理上的疲劳,表现兢兢业业。老将孙祥只踢了一场,但在训练和生活上都起到了带头作用。

  足协特别提到了门将曾诚,认为他在遭到对手严重侵犯的情况下坚持打完比赛,拼搏精神鼓舞了全队。

  文/记者 杨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