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媒体叹女足不易:苦练在青春 拼尽力输在实力

2013年07月28日14:29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版面截图《北京晚报》版面截图

  首尔,被称作女人一生要去的地方之一。这里可以满足你灰姑娘变公主的梦想。这里让姑娘们学会怎样装扮自己,通过一个华丽的转身,完成女孩到性感女郎的蜕变。明洞化妆品店前导购小姐的叫喊此起彼伏,梨大女人街琳琅满目的女人用品让你炫目,乐天百货内绝大多数商品都是为女人而设立的。在地铁、在餐馆、在街头,随处可见的是浓妆艳抹的韩国女郎,脸和皮肤上不管是抹了多少层粉,总之洁白如玉,让人不免回头多看上几眼。这一切,似乎都与正在这里踢球的女足姑娘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是的,同样是青春少女,同样的花样年华。女足姑娘们却个个练得皮肤黝黑发亮,练得腿肚子上的肌肉结实坚硬。当你在韩国的街头刚刚与施满粉黛的美女擦肩而过,然后坐在空旷的球场边看着晒得个个如同小黑人一样的女足姑娘们叫喊着踢球时,同样是女孩,你真的很难将她们划上等号。你真的很想问一句:“女足姑娘们,你们这是何苦呢?”

  昨日的首尔出奇得闷热,一路赶到江南的蚕室体育场记者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坐在场边看台的记者席上,燥热而憋闷。而女足姑娘们却还要在这样的气候里、在直射的阳光下踢上90分钟!她们不觉得累吗?她们当然会!开场仅仅几分钟,几个冲刺过后,现场大屏幕上镜头里的女足姑娘们就已经在大口大口喘气。但她们别无选择,她们依然每球必争,她们必须拼尽全力。朝鲜女足作风硬朗,身体出色,与这样的球队对抗身体接触必不可少。所以我们看到了中国女足姑娘们一次次奋力拼争后的倒地:王晨脚后跟被踹倒,痛苦地眉头拧成了麻花;汪玲玲[微博]两次铲球倒地,顾不上疼痛咬牙爬起;33岁的老将浦玮一次次跑上跑下组织阻截,看后让人总有一种心痛的感觉……

  “拿好球啊!”“控一下!”“转移啊,传左边啊!”、“快回防啊!”……记者席上一些人好像就他懂球,不断给队员喊出更高的要求。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否更多考虑到了姑娘们的境地和艰难。如果换做你置身赛场中,让姑娘们坐在上面指指点点,我看还不知会怎样。

  首尔的天也是阴阳天,上半场还骄阳似火,下半场突然就下起了雨。看台上球迷纷纷躲到了有顶棚的位置上避雨,但场内的姑娘们却只能冒雨继续踢。分不清汗水与雨水,她们依旧一次次倒地一次次跳起,依旧一次次将自己堵枪眼一样堵住朝鲜队的大力射门。不是不想进球,实在是能力有限;不是不想得分,实在是找不到机会。输球了,垫底了,但她们真得都拼尽全力了,姑娘们对得起胸口的国旗。

  女足姑娘们都还是20岁出头的少女,来到首尔这个女性的天堂,她们当然想像其他来旅游的中国女孩一样逛街购物,买化妆品吃韩餐。然而,她们的闲暇时间只能在训练和比赛的间隙中去挤,自然少得可怜。一顿正宗的韩餐烤肉,还是打完了两场比赛后足协宴请才吃到的。而昨晚打完了比赛,今日她们就将马不停蹄踏上归程,队员还要返回各自球队备战全运会决赛。

  女足姑娘们都还是情窦初开喜欢帅哥的年纪,与国足[微博]大哥哥相见,她们激动得化身成了追星粉丝。拿着手机不断与国足队员合影,合影后都个个乐开了花。殊不知在很多中国球迷看来,“铿锵玫瑰”才更值得球迷尊重与爱戴,她们自己才是更多国人球迷的偶像。与男足运动员动辄百万的年薪相比,女足队员拿着800元的月薪,哪怕是在购物天堂,她们又怎么买得起化妆品?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再多忧伤再多痛苦自己去背。”如歌中所唱,这么多年女足境遇仍未改变。同人不同命。既然如此,如此付出与回报,我们又有什么权利苛责她们?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我们知道你们尽力了!“赢球了就一起狂,输球了就一起扛!”这句球迷的支持语送给女足更为合适。(本报首尔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刘大伟李立 J190 J148

  东亚杯女足积分榜

  排名球队场次胜平负进球丢球净胜球积分

  1朝鲜32103127

  2日本31113214

  3韩国310245-13

  4中国310224-2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