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抽签广东六队参赛 区楚良:日之泉会全力踢

2013年03月05日04:1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昨天在广州举行。下半区的广州恒大[微博]与北京国安[微博]均抽得竞争对手较弱的上签,而刚刚夺得超级杯冠军的江苏舜天[微博]则要与广州富力[微博]、大连阿尔滨[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同争一个1/4决赛名额。

  继续拒绝黑马,强队主场不变

  2013赛季足协杯将于3月31日开幕,48支球队通过7轮50场比赛决出冠军,参赛球队除了中超[微博]与中甲的32支球队外,另有8支中乙球队参加,其余8支球队则为业余及大学生队伍。在赛制不变的情况下,去年被认为是主办方不愿让赛事出现黑马而倍受诟病的强队主场制,今年并没有改变。

  由于去年广州恒大荣获中超与足协杯双料冠军,因此原定的第四支种子队由中超第四名补上,广州恒大、北京国安、江苏舜天与贵州人和[微博]分别守在四个种子队所在的半区,直接进入第4轮的16强。

  8支中乙球队首轮率先迎战大学生及业余球队,胜者将在次轮对阵中甲球队。中超16队方面,下半区的恒大、国安和贵州都有不错的签位,而上半区的富力则要与舜天、阿尔滨和鲁能同争一个1/4决赛名额。

  广东六队参赛,富力陷死亡区

  广东今年仍有六队参加足协杯,不过东莞南城如今变成了梅县客家队,而广东青年则因备战全运会而放弃足协杯赛事,取而代之的是深圳风鹏。

  梅县客家俱乐部以新军面貌参赛,但仍然有着外界熟悉的面孔,去年被广州恒大买入的东莞南城七名小将,也会以租借的形式为梅县客家队使用。根据抽签结果,客家队将在第一轮迎战青岛鲲鹏,如获胜将在第二轮对阵重庆FC。另一支中乙球队深圳风鹏则会在首轮对阵武汉宏兴,同区第二轮迎接的对手将是延边长白虎[微博]

  中甲球队,广东日之泉[微博]的对手则充满戏剧性,首战他们将迎战沈阳[微博]东进与同济大学的胜者,如果获胜后,将会做客武汉对阵武汉卓尔[微博]。东进与卓尔均为去年的中甲球队,不过前者不幸成为副班长,而另一名则为中超升班马,这两轮赛事将极有可能成为中甲“温习战”。

  深圳红钻[微博]则领到一支好签,将在第二轮对阵青海森科与沈阳河畔的胜者,如果能够获胜,下一轮对手将是天津泰达[微博]

  作为去年足协杯与联赛的双料冠军,广州恒大在今年的足协杯抽到了一支好签,与上海申花[微博]、上海申鑫[微博]与杭州绿城[微博]同为对手,比起同城的中超队伍广州富力,要幸福得多。富力所在的1/4区,对手是江苏舜天、大连阿尔滨以及山东鲁能,被一致认为是今年足协杯的死亡之组。

  表态

  区楚良[微博]:我们会出力踢

  新上任的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昨日出席了足协杯的抽签仪式并致辞,不过他并未接受记者的采访。现任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广东日之泉俱乐部总经理区楚良作为特邀抽签嘉宾,与昔日战友彭伟国[微博]一起抽出了足协杯第二轮、也就是16支中甲球队所在的分组。当区楚良抽到自家球队广东日之泉时,台下嘉宾一片掌声。谈到广东日之泉的足协杯前景,区楚良坦言希望球队尽可能走得远。

  广东6队参加足协杯,其中广州占据三支,对于广东球队在足协杯上的前景,区楚良说:“足协杯能走多远更重要的还是要视球队对比赛的重视程度。毕竟对于一些人员储备不太强的俱乐部来说,征战足协杯可能是一种负担。当然,随着各支球队对足协杯的越来越重视,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小,但是每个球队的目标和愿景都不一样。”

  而对于日之泉来说,区楚良坦言自己肯定是希望球队能在足协杯中尽可能走得远,他表示球队会在足协杯上“出力踢”,他说:“日之泉的实力可能在外界看来不算太强,但是球队对于成绩的渴望却和其他球队一样。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是和联赛一样的。”

  南都记者 马骁男

  足协杯知多D

  比赛将于3月31日开战,历时7个多月,进行7轮50场比赛。半决赛、决赛采用主客场制,冠军球队将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48支球队将分成上下半区,每个半区又细化成两个小区,一共四个小区。中超球队从第三轮登场,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则会出现在第四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