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球王贺岁杯足球赛 亚泰点球5比4夺冠富力获季军

2013年02月24日22:38  中国新闻网
身着白色球衣的长春亚泰[微博]队和身着红色球衣的香港南华队的冠军争夺战 蔡欣欣 摄身着白色球衣的长春亚泰[微博]队和身着红色球衣的香港南华队的冠军争夺战 蔡欣欣 摄
本次大赛的冠军得主长春亚泰队代表领取奖杯。 蔡欣欣 摄本次大赛的冠军得主长春亚泰队代表领取奖杯。 蔡欣欣 摄

  中新网梅州2月24日电(杨草原 周涛 蔡欣欣)2013年梅州球王贺岁杯足球赛24日下午在梅县曾宪梓体育场举行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冠亚季军。在双方比分战平的情况下,长春亚泰以点球的方式5比4小胜香港南华,夺得本次大赛冠军。香港南华和广州富力[微博]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长春亚泰和香港南华的冠军争夺战异常激烈,比赛开始的第3分钟,香港南华队的前锋16号沙恩首先射进一球。南华队因此士气大振,占据主攻优势,长春亚泰队防守也更为严密,并组织多次反攻。终于在比赛的第10分钟,香港南华迫于长春[微博]亚泰勇猛的反攻态势,误打误撞把球踢进了自家的球门。长春亚泰以对方的乌龙球将比分扳平为1比1,此后直到比赛结束,双方都没有进球。

  最后的冠军以点球的方式决出,双方各五个点球,进球多者优胜。香港南华对以主队身份先射进球,而后的第二球和第五球则出现失误。长春亚泰队第一次点球未进,而后四球全进,最后以5比4的微弱优势战胜香港南华队,获得大赛冠军。

  在季军的争夺赛中,广州富力和深圳红钻[微博]两个本省球队的对阵也非常精彩。比赛开始的第3分钟,深圳红钻队17号于帅在队友的配合下,突破广州富力队防线,射入比赛的首球。广州富力的进攻势头也很强,但多次射门出现偏差,直到第25分钟11号拉斐尔[微博]以头球射进一球,将比分拉平。随后广州富力25号雅库布再进1球,比分反超。在下半场比赛中,广州富力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又进3球。在比赛的第83分钟,深圳红钻38号巴巴卡以任意球射入对方球门,成为本场比赛唯一入门的任意球,为深圳红钻扳回一分。最终,广州富力以5比2的绝对优势战胜深圳红钻,夺得本次大赛的季军。

  比赛结束后,广东梅州市足球协会会长邹锡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梅州此次举办的“球王贺岁杯”是振兴足球之乡的重要一环,也是梅州市水平最高、球星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足球品牌赛事,将会掀起以足球为重点的群众健身新热潮,促进梅州体育事业向前发展。(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