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足老臣曝徐弘或打申花时涉案 黎兵拒实德系假球

川足老臣:徐弘或打申花时涉案川足老臣:徐弘或打申花时涉案

  处罚冠城揭开川足当年的“二奶生活”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对于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及徐弘的处罚决定,再次触动了四川足球的敏感神经,四川足球当年那段隶属实德系“二奶生活”,实在不堪回首。2002年,大连实德[微博]支票一挥,四川队成为了“大连二队”,而黎兵[微博]正是因为不堪忍受那样的黯淡日子,愤而退役。黎兵:“他们让我打假球,输给大连”

  四川足球沦为“大连二奶”,源于当年大连人入川。

  2002年2月21日,是四川足球永远不能忘却的时间,大连大河投资有限公司以400万元的价格,闪电收购了四川全兴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将其重组为四川大河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四川足球,由此开始了灰暗时期。

  2002赛季,尽管大连人请来外教皮特,但他不过是大连人的木偶教练,2002年9月1日的一场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当时,四川北上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状态奇好、赛前一天热身还打进一球的锋线杀手黎兵,没有出现在第二天的比赛阵容中,当时随队的记者们得到的解释是“黎兵热身受伤了”。

  昨天,黎兵回忆说:“我当时不得不装受伤,因为我不打假球。”一些当时的参与球员,回忆了当时的经过。赛前一天热身时,部分球员突然收到俱乐部指示,比赛只能输不能赢。而俱乐部做出这一指示时明确告诉大家,这是为实德让路。

  当时的黎兵陷入两难,要么帮助球队完成这场戏?但拒绝上场的话,等于表明了与俱乐部的直接对抗。无奈之下,黎兵想到诈伤。赛前,他告诉俱乐部,“我热身训练时脚受伤了……”四川球迷的怒火“千根中指比向冠城”

  2003赛季,随着徐弘入川,四川足球上演了一幕接一幕的江湖大戏。

  2002赛季最后一战,黎兵愤然退役,告别赛场,当比赛结束时,他愤怒将球衣往地上一摔,成为四川足球最无奈的一个瞬间。而徐弘在四川的合纵连横,最终没有成功,除留下马明宇、邹侑根[微博]外,魏群[微博]、姚夏[微博]、徐建业等其余老队员纷纷离去。

  昨天,在努力回忆一番后,邹侑根已经对往事一片模糊。而在阵阵喧嚣声中,马明宇坦率地说:“真的想不起哪场比赛有问题了……”不过,有老队员的分析、回忆,德阳之战成为疑点。当时徐弘率队交战的对手,是上海申花。这次同时遭到足协处罚的楼世芳,2002年至2006年期间,正是时任申花总经理。

  2003年3月,四川冠城在福地德阳迎战上海申花队,有老队员回忆说,当年的德阳一役,四川1:3大败,徐弘的一些排兵布阵的指挥,令人匪夷所思。如落后时,换下前卫、前锋,换上后卫。最终,德阳福地的金身就此告破。赛后,德阳球迷围攻冠城大巴,“大连人滚回去”的怒吼响彻云霄。至今,我们还能在百度上找到当年的“千根中指比向冠城”的报道。

  不过,不愿意长期当“二奶”的徐弘,最终也未能善终。2004年,因不愿在足协杯比赛中让路,将大连实德淘汰的徐弘,最终被徐明解除职务。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日对足坛反赌扫黑工作中出现的违纪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处罚当日的处罚决定涉及12个俱乐部和58 个个人杨一民南勇谢亚龙等33人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

  个人处罚分为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和五年内禁止从事足球活动两个层级,其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原中国足协高官被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受到该处罚的共33人,还包括原中国足协官员张建强、蔚少辉、李冬生、范广鸣等,原裁判陆俊、周伟新、黄俊杰、万大雪等,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原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原球员申思、祁宏、江津、李明等,以及原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总裁杜允琪、队长杜斌等,他们触犯了《准则及办法》第63条(贿赂)或第70条(不正当交易)的条款。许宏涛尤可为徐弘等25人5年内禁止从事足球活动

  被禁止5年内从事足球运动的有25人,其中16人违反了《准则及办法》第63条(贿赂),9人违反了第70条(不正当交易),前者包括原中超公司官员杨峰,原重庆足协秘书长高健,原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等,后者包括原上海申花[微博]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原广州松日俱乐部总经理王学智、原四川冠城俱乐部主教练徐弘等,这意味着已受聘担任大连阿尔滨[微博]主教练的徐弘将不能履职。天津泰达[微博]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微博]等12家俱乐部受罚。

  受到处罚的俱乐部共12家,8家违反了《准则及办法》“不正当交易”条款,其中天津泰达因在2003年11月甲A联赛对上海国际的比赛中买球,被罚款100万元、扣6分;上海申花因在2003年11月甲A联赛对陕西国力的比赛中操纵比赛而夺冠,被罚款100万元、扣6分;吉林延边因在2006年6月中甲第11轮对广药的比赛中故意输球,被罚款50万元、扣3分;上述三家俱乐部均被要求退回比赛奖项,这意味着上海申花末代甲A的冠军头衔被剥夺。4家俱乐部违反了“贿赂”条款,山东鲁能因此被罚款100万元,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微博]和河南建业[微博]均被罚款50万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