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影将加盟韩国女足联赛 成中国女足历史第一人

2013年02月10日02:10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记者昨天从中国女足获悉,大年初三,中国女足将在广州集结,备战3月的阿尔加夫杯。国家队前锋李影[微博]将加盟韩国女足联赛,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名加盟韩国联赛的中国球员。

  1993年出生的李影此前效力于杭州女足,在年初永川女足四国赛的比赛中,李影表现出色,引起了韩国球探的关注。最终,韩国水原FCM俱乐部率先与李影完成了谈判和签约。据悉,李影是以自由人的身份签约,水原俱乐部无需支付转会费。

  1999年女足世界杯后,中国女足掀起了出国踢球的热潮,包括孙雯[微博]、刘爱玲[微博]、浦玮等球员纷纷加盟美国女足大联盟。此后马晓旭和张艳茹还曾经效力过瑞典的女足联赛。李影加盟韩国联赛也是时隔多年中国女足再次有球员走出国门。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踢好球、提高能力是我去水原FCM的目的。不管是在水原FCM还是杭州或者其他俱乐部,我只是想跨越更高的舞台,成为王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