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看主帅淡转正:女足变好比我担任什么角色重要

2013年02月07日02:25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微博])昨日,女足公布了集训名单。作为球队教练,郝伟终于甩掉了代理主教练的帽子。从春节后开始,他将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队集训、参赛。

  女足无缘2012年奥运会后,李霄鹏[微博]辞去主教练职务,足协选郝伟担任代理主教练。可是,郝伟这个代理主教练的帽子,一戴就是一年多。

  去年年底,足协认为郝伟通过了考核可以转正,并将郝伟转正的材料正式上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经过漫长等待后,郝伟转正的报告终于审批通过。

  “我对这个问题其实真的看得很淡,不管角色是什么,我的唯一目标是希望女足能够变好。”郝伟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女足变好,比我担任什么角色更重要。”

  不过由于足协刚刚更换了新领导,于洪臣又在国外督战,因此还没有人将这样的消息通知给郝伟,他也只能等春节后球队集中时正式上任。郝伟未来两年首要任务是带领球队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如果无法完成这个任务,也存在下课的可能。

  ■ 名单

  老将毕妍[微博]因伤落选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大年初三,女足将在广州集中,备战即将开始的阿尔加夫杯赛。老将毕妍因为有伤,落选了集训名单。

  在女足昨日公布的25人名单中,有四人来自北京队,她们分别是张越[微博]、王晨、汪玲玲[微博]和秦晴飞。33岁的老将浦玮,再次被郝伟招入。

  作为球队另外一员老将,毕妍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据郝伟介绍,毕妍没有入选,主要是因为膝伤,“因为伤病,她之前也没怎么打比赛。这次没招她,跟状态肯定没关系,像浦玮、毕妍、马晓旭这样的老将,各个方面都非常好,也对年轻球员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女足将在广州集训半个月,2月底前往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赛。

  ■ 困难

  全运会影响球队集训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男足领域,最重要的是联赛,而女足并非如此。在很多地方队看来,全运会才是重中之重。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因此女足的集训和比赛,肯定会受此影响。

  受全运会比赛影响,女足今年并没有安排太多大赛和集训。球队已在今年一月参加了在重庆永川举办的四国赛。接下来还剩下3月份的阿尔加夫杯和7月份的东亚四强赛。

  由于各地方队要备战全运会预选赛和正赛,因此女足在征调队员方面,肯定会受到影响。在国家队比赛时,一些队员如果受伤,地方队也会不满。

  今年东亚四强赛正好是在全运会预选赛之后进行,因此女足在没有集训的情况下,就要直接前往韩国去参赛。“地方队要参加全运会,作为国家队教练组,我们也理解。”郝伟坦言,国家队集训受全运会比赛影响,肯定会存在一定困难,“但我相信国家队和地方队之间,肯定会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把困难尽量降到最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