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天:60的我因足球感年轻 七十多能看女足捧世界杯

2013年02月04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秦天

  ●按农历算,数日后,除夕,我就六十了。按公历算,我也已踏进六十了。岁月真是如流水一般,说过去就过去了。常常不敢相信,会在心里问:我怎么就六十了呢?自我感觉还年轻着呢!至少,心还年轻着。

  ●想了想,心的年轻,是因为足球。在最近的三十余年里,我似乎没干过别的,至少大部分时间里,是在看球、写球。踢球是需要激情的。看球也是需要激情的。这种激情的对应、碰撞、感染,是足球无穷魅力所在的一大因素。

  ●人是要一点激情的。没有激情,血液流动缓慢,是容易老的。至少,心是容易变老的。所以,想自己的心不老,少吃补药,也别去琢磨什么养生之道,多看看球,调动起自己的激情来,比什么都强。

  ●我现在是孙女辈球员的球迷。她们虽小,但踢起球来,更有激情,至少更纯粹。她们踢球时,脑子里没有英镑、美金、人民币,只有技术、战术,所以那球踢得让人感觉干净、纯粹,因而也更有看头。

  ●去年在少林寺的塔林里,一和尚说我可以活过一百零九岁。我听了,哈哈大笑。看个相,就能看出活到多少岁,而且具体到个位数,这也太玄了。但是,我愿意相信。其实,我不用活那么久,因为在我七十来岁的时候,就能看到中国足球[微博]捧起世界杯了。当然,捧杯的是女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