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媒体专访陈志钊:已适应巴西生活 迎接狂欢节

2013年02月09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陈志钊已适应圣保罗的生活陈志钊已适应圣保罗的生活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据巴西《环球体育》网站报道,在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时,远在巴西的中国球员陈志钊[微博]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身处异乡的中国小伙则准备入乡随俗感受一下巴西狂欢节的热闹景象。

  来到巴西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身为科林蒂安队员的陈志钊并没有掩饰自己对于这个国家的喜爱。不仅是当地的习俗和菜肴,再加上巴西充满阳光的海滩,让这位异乡异客流连忘返。而他则选择在大都市圣保罗旁的小镇Arujá安家,与母亲共同生活。

  巴西最盛大的节日狂欢节即将在圣保罗州市开幕,而陈志钊却面临了一个问题:是陪伴母亲在家休息,还是前往圣保罗的安年比展览中心参加游行?

  “大概,我也不知道该选择哪个。”在谈及去桑巴学校参加节日游行的可能性时,陈志钊笑着回答记者说。

  紧接着他又补充道:“我想(狂欢节的游行)也会来到Arujá镇吧。”陈志钊也对电视上有关狂欢节的内容非常着迷,“我了解到这非常盛大、非常漂亮,还有游行花车,棒极了!”

  陈志钊的葡语水平有限,这也给他的生活带来一些不便之处。这位24岁的球员还不能完全掌握这门语言,不过他已经可以造出句子并和人交谈,这足够让别人明白他所表达的意思。

  陈志钊自己这样说到:“我现在还在学习中,不过我已经可以和别人交谈一些事情了。”

  能让陈志钊在异国他乡感到满足的事物之一便是圣保罗州的海滩,而他也对此如痴如醉:“海滩?真的是太棒了!”

  陈志钊深受科林蒂安球迷喜爱。在上一场同欧斯特队比赛时,因伤未能登场的陈志钊现身看台为队友加油助威。此举引得众多主队球迷前来围观合影,可见这位中国红星的人气颇高。而这一切还要得益于他在州锦标赛前三轮的首发登场及处子秀送出的精彩助攻。

  科林蒂安俱乐部当初选择陈志钊也是出于俱乐部市场运作的需要,旨在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拓展出属于该俱乐部的市场空间。当埃莫森、格雷罗、若热·恩里克及新近加盟的帕托等主力结束假期归队后,陈志钊便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而巴西媒体也推断:主教练蒂特只有在为解放者杯保存主力队员实力做出轮换时,才有可能让陈志钊回归先发。

  (黑白精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