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笑称老甲A拼抢激烈吃不消 投入程度超乎想象

2012年11月29日15:50  新民晚报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正在广州征战首届甲A明星邀请赛的上海明星队,成员并非全部来自上海。按照赛事的特殊规则,每支球队可以允许有3名“外援”,而上海队引进的大连李明[微博]、山东刘越和延边高仲勋,全是中国足坛赫赫有名的人物。

  由于要处理阿尔滨、实德两家俱乐部合并事宜,阿尔滨总经理李明周一晚才赶到广州,第二天就被主帅奚志康委以重任,抢占了与陕西队比赛的首发右前卫位置。离开球场多年的李明,微微发胖,脚下也不如往日那般灵活,但他的“金右脚”还在,在右路给谢晖[微博]、张玉宁[微博]送出了几脚颇有质量的传中,只可惜离进球总差那么一点。毕竟久疏战阵,仅仅跑了25分钟,李明就轻微拉伤了大腿,不得已只能被换下。

  如今李明已经被称为“李总”,但场下的他总是笑眯眯的,没有半点架子。“这比赛拼抢还是很激烈的。现在事情太多,很少训练,穿西装远比穿运动装的时间多得多,所以还真吃不消。”之所以愿意千里迢迢抛开手头的事情与球队会合,李明看重的正是一份感情,“和范志毅他们都是很多年的朋友了。来了以后才发现,大家的热情和投入远远超出我原来的想象,这种感觉非常好。”

  至于刘越,足以用“火线加盟”来形容。上周六与老北京国安[微博]的揭幕战,由于要担任电视台的英超解说,刘越是搭乘上午的飞机、距离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才抵达球场,还没好好热身就披挂上阵。首场担任左后卫,主要任务是看死“快马”高峰[微博];次战又被提前到后腰位置,而正是他的抢断加助攻,帮助谢晖攻入制胜的头球。

  47岁的高仲勋原本是吉林延边人,当年曾以一句在央视镜头中的“中国足球没戏了”而火爆一时。如今,高仲勋在上海的幸运星青少年俱乐部担任教练,而且把自己的两个儿子也带到了这里练球。作为上世纪90年代著名的技术型中场,功底扎实的高仲勋在中场的调度仍然有板有眼。

  有趣的是,在球队中还不时能听到浓厚的辽宁口音——上海明星队坐拥两大辽足前锋张玉宁、曲圣卿,他们是不算外援的“外援”。由于两人都曾在申花[微博]效力多年,张玉宁的妻子是上海人,儿子也是上海户口,曲圣卿更是早早取得了上海户籍,因此都不占“外援”名额。

  实际上,除了刘越,其余几名“外援”出场时间并不很多,包括昔日的锋线杀手张玉宁、曲圣卿在内,甚至都是“打酱油”的角色。从过去的“红花”变成如今的“绿叶”,他们却还是踢得津津有味、乐在其中。为何?也许正如李明所言,是一份浓浓的友情在支撑着。 记者 关尹 (本报广州今日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