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7+7+9失误!另类准四双 碰瓷王今天被碰瓷

2016年12月24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今天失误太多哈登今天失误太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圣诞节前最后一战,客场对孟菲斯灰熊。在对方布防下,詹姆斯-哈登本场13投6中,其中三分6中2,罚球3中2,得到16分7个篮板,和平本季纪录的17次助攻,但也失误9次,犯规5次。火箭也以109-115告负。

  负于马刺后,火箭立刻在太阳身上找回胜利,哈登三分11中5得到27分14次助攻,其优异表现又获得各方褒奖。格雷格-波波维奇称他现在只看火箭比赛录像,因为“哈登打得太荒唐了”;迈克-德安东尼也称哈登是“史上最佳挡拆球员之一,每一方面都是超强。”对此,哈登只是谦逊地表示“被人喜爱感觉很好。”

  本场开局,哈登就给了盯防的他托尼-阿伦一个下马威。他在离三分线一步远的地方瞅见阿伦伸手,立刻造犯规,裁判哨响后,球还不偏不倚地打板进框,打成3+1!

  但哈登的好运到此为止了。随后他在首节连吃3次犯规,就此陷入被动。这3次犯规,一次被钱德勒-帕森斯造进攻犯规,另2次都是在篮下卡位时犯规,第3次哈登甚至只是将球放到扎克-兰多夫背上,后者就借机向前跳开,赚得裁判哨声,哈登对此也大为愤慨。在2犯后,德安东尼冒险让哈登留在场上,为此付出代价,球迷笑言:“碰瓷王今天也被碰瓷了。”

  在防守哈登的策略上,灰熊坚持让阿伦单防,遇高位挡拆则夹击,但也只是虚晃一枪;灰熊更多是将防线张开,强调人盯人。此外,灰熊注重退防,不给火箭太多攻防转换的机会。在灰熊的布防下,哈登本场助攻17次平揭幕战对湖人时创下的赛季纪录,但失误也多达9次,是自本月6日对绿军(10次)后最多的。

  火箭也在防守端做了针对性布置,将重点放在限制上一场砍下平生涯最高38分的马克-加索尔身上,却忽略了以迈克-康利为首的一干灰熊外线,结果生生培养出对手的外线手感。康利本场多次抓住火箭夹击小加索尔之际,中路突破上篮,而哈登也多次在协防时呆若木鸡,放任康利从身旁呼啸而过。

  全场,哈登仅得16分,是自9天前对国王(15分)后,首次得分未达20。灰熊给防守哈登提供了另一个范本,哈登也得考虑如何在下一次对话时,规避防守和失误了。(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哈登火箭灰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