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哭你!8记三分32+3封脸都没用 他强由他强

2016年12月18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服了!服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洛杉矶湖人在客场以108-119负于克里夫兰骑士,湖人首发得分后卫尼克-杨出场38分钟,19投12中,三分球14投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并创下个人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另外还得到2个篮板和3次助攻。

  今天湖人客场挑战卫冕冠军骑士,如果湖人想赢球或者不想让自己的场面变得很难看,那么必须得有人站出来得高分,并带动全队的能量。上半场,这个人就是尼克-杨。

  在2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少侠11投6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15分。虽然他不是湖人上半场得分最高的球员(兰德尔得到16分),但是尼克-杨的得分对湖人来说非常关键。比如第二节,骑士在进攻端发力,并逐渐扩大领先优势,但每次骑士看上去要拉开分差的时候,尼克-杨就能扔进一个三分球。

  比如第二节还剩5分15秒和2分51秒,尼克-杨那两个三分球命中之后,湖人的落后分差都被缩小到5分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尼克-杨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投进的三分并不是空位三分,基本上骑士的防守球员都会把手封到他的脸上。

  第三节开始后,尼克-杨的三分依然是湖人的主要攻击手段。本节前半段,尼克-杨两次利用队友的掩护,并且在骑士首发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的防守下命中三分。但可惜的是,少侠在本节受到犯规困扰,特别是本节后半段的短短1分钟内,他连续2次犯规,结果在第三节还剩3分多钟的时候就已经身背5次犯规,只能被换下。

  相信很多人会说:尼克-杨吃到4次犯规的时候就应该被换下,但问题是,当时的湖人正在努力追分,而尼克-杨是湖人最有把握的进攻点之一,可能沃顿是出于这个原因才冒险把杨继续留在场上。但没想到第5犯来得那么快。

  这样一来,尼克-杨等到第四节还剩7分多钟时才重新登场。此后的2分多钟里,少侠没怎么碰球,到了本节还剩4分48秒时,湖人发动快攻,英格拉姆后场长传给已经在右侧45度角三分线外站定的尼克-杨。

  杨得球后没有任何运球,而且在面对勒布朗-詹姆斯上前封堵的情况下三分命中。此时,湖人落后4分。过了没多久,尼克-杨在左侧底角高难度三分出手,虽然没进,但是英格拉姆抢到进攻篮板,而且他再次把球传给依然留在底角的杨,这次尼克-杨的面前没有人防守,他调整到位后三分命中,把湖人的落后分差缩小到3分。

  然而骑士的整体实力毕竟更强,他们很好地终结了这场比赛。比赛最后还剩37秒,虽然骑士胜局已定,但尼克-杨投进了他本场个人的第8个三分球。

  虽然湖人输了比赛,但是尼克-杨打出了他个人近些年来罕见的精彩表现,32分的得分不仅是他本赛季的个人新高,同时也是他自2014年4月以来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

  (罗森)

文章关键词:湖人尼克-杨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