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那些盖出阴影的抓帽 看完都不敢出手了

2016年11月14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霍华德也很能盖霍华德也很能盖

  新浪体育讯  名人堂中锋,伟大的“指环王”比尔-拉塞尔曾经指出,现在的球员有时为了观赏性,不惜以放弃比赛的进攻机会,打出排球大帽。虽然排球大帽是球场上最为激动人心的瞬间之一,但最终球权还是在对方手中,考量球队的利益,仍然不是一种理想的选择。老前辈说得也没错,毕竟比赛还是要分出胜负的嘛。

  拉塞尔的老对手,威尔特-张伯伦则给出了一个完美的答案。抓帽!在进攻回合中直接掠下对手的投篮,就地展开转换进攻。论劲爆,不输排球大帽,论实用比拉塞尔更胜一筹。

  然而这一技术却被很少有人使出来,因为它对防守者的要求实在太高了。防守站位,起跳时机,腾空高度,对球的控制力缺一不可。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上赛季荣膺盖帽王的哈桑-怀特塞德就打出了一记抓帽,教训了一下二年级的小将埃克萨姆。

  虽然怀特塞德在盖帽方面一直都非常高产,但是在其热火生涯的总计412记盖帽中,也不过打出了两记抓帽而已。“大白边”的另外一次徒手抓帽发生在今年二月份对阵黄蜂队的一场比赛中,当时“遭殃”的是黄蜂队的前锋马文-威廉姆斯。

  虽说抓帽比较罕见,可是一旦出现,则个个精彩。霸气程度不亚于一次高难度的灌篮。可能正是出于这种原因,联盟中不少灌篮高手也都上演过抓帽的好戏。卡特,詹姆斯以及38岁的乔丹都曾经在比赛中徒手揽帽。

  乔丹的眼神似乎在跟年轻人叫板,别看我这把岁数了,你倒是放马过来啊!

  不过论起盖帽,毕竟还是大个球员在行一些。克里斯-韦伯在新秀赛季的时候就曾经上演过徒手抓帽,落地后就手发动长传快攻。虽然这只是他的第一个赛季,但他的身体素质和战术意识已经显露无遗,初具四大前锋之端倪。

  “坏小子”巴克利作为一名强力内线球员,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是却爆发力十足。这一回合连帽两球,第二下更是单手抓帽,在对手全然没有回过神的时候就完成了攻守转换。

  想必许多加内特的球迷都对他选秀试训的故事耳熟能详。当时所有在场的总经理都被他连摸十下篮板上沿的惊人弹跳所折服。没错,惊人的跳跃力也令KG化身为一个抓帽高手。虽然佩贾已经意识到KG的弹跳不容小觑,刻意使出了抛投,但还是逃不过“狼王”的五指山呐。

  当然,只要是跟盖帽相关的问题,一定少不了“魔兽”霍华德的戏份。虽然他最擅长的还是排球大帽,但偶尔抓帽收球,倒也毫不费力。

  暴力美学的代言人肯扬-马丁也是抓帽的好手,不过似乎技术所限,他的抓帽都是双手完成的。没关系啊,谁让咱跳得高呢。

  另外许多人认为抓帽的鼻祖是拉方索-埃利斯,其实并不是哦,只是他的抓帽确实精彩。要知道,在盖帽大师穆托姆博身边共事,要没两把刷子,还真没法露个脸。二十年后再来看看,霸气依旧。不愧是NBA历史上数得着的精彩表演。

  最后,要论抓帽届的翘楚,当属不走寻常路的贾维尔-麦基了。这位两届“五大囧”MVP果然思考方式与众不同。别人扣篮只用一个篮筐,咱们可以用俩;别人盖帽用扇的,咱们喜欢用抓。一双大手,加上张牙舞爪的长臂,跳跳人麦基在抓帽这条路上自成一派,领先旁人两条街,上演的次数远远多于旁人。

  看看这球兰多夫被帽之后的样子,就知道他有多无奈了。

  不过现在麦基只是勇士队中的边缘球员,上场时间大幅缩水,不知道下一回遇见抓帽又是什么时候了。不过一旦给他机会,我想这位抓帽高手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展露伸手,对面的球员,你准备好了吗?

  (专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拉塞尔乔丹巴克利张伯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