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85却被称作“中锋” NBA奇葩球员他算一号

2016年11月14日07: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与热火队一役,公牛队当家控卫拉简-隆多又一次收获了极为怪异的数据。全场比赛,隆多14投6中得到16分12篮板6助攻,其中得分位居全队第二,而篮板和助攻数据都排在全队第一。要知道,隆多的身高仅有1米85,以这样的身高能够抓到如此多的篮板实属不易。

  然而,事实上隆多本人身体天赋极为出色,他不仅有着不错的弹跳力,还有着一双大手,可以轻松的单手抓住篮球完成各种诡异的传球和上篮动作。此外,隆多的臂展更是惊人,达到了2米06,比他1米85的身高多出整整21公分。

身高1米85联盟顶级控卫被人称做中锋,如果不是伤病他早成巨星

  出色的臂展成了隆多巨大的身体优势,这让他能够轻松的在与对手的争抢中将球揽入怀中,也能在面对对方持球人时伺机抢断,这对于隆多的篮板保护和防守两方面都大有裨益。众所周知,隆多成名于波士顿凯尔特人,2006年选秀进入NBA之后,隆多便展现出了极佳的后场指挥能力。

  2007 年夏天,凯尔特人组建了令联盟各队闻风丧胆的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三巨头,而当时的隆多还只是一个NBA二年级生,如何处理好三位大佬之间的球权问题 事关球队的胜负。然而这些并没有难倒隆多。2007-08赛季常规赛,隆多将凯尔特人的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场均送出了5.1次助攻,位居凯尔特人队全队 第一。

身高1米85联盟顶级控卫被人称做中锋,如果不是伤病他早成巨星

  季后赛阶段,隆多的助攻数据更是上涨到了6.6次。在与湖人队总决赛的第二战,隆多更是大发神威,一人送出创个人季后赛新高的16次助攻。最终,在隆多的帮助下,凯尔特人队夺取了2007-08赛季的总冠军。

  也 就是从那时起,隆多开始真正的进入了人们的视野。随后的2008-09赛季,隆多持续进步。这一年,隆多个人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并且,在 之后的三个赛季的时间里始终保持在年度最佳阵容的第一阵容和第二阵容内。期间,他还曾获得2009-10赛季的联盟抢断王称号。

  在2010-11赛季与尼克斯队的比赛中,隆多甚至交出了单场18分17篮板20助攻的逆天数据,其中篮板球数据刷新个人生涯新高。由于超强的篮板球能力,隆多也被不少球迷戏称为“中锋”。事实上,他的篮板球能力甚至比不少中锋球员更为出色。

身高1米85联盟顶级控卫被人称做中锋,如果不是伤病他早成巨星

  隆多在不断的成长,但凯尔特人却因为明星球员逐渐被送走而沦为平庸。刚刚步入联盟顶级巨星行列的隆多,也因为伤病而多次倒下。在凯尔特人的后三年时间里,隆多没有一个赛季的出场场次达到半数。最终,失去耐心的凯尔特人队将隆多送到了达拉斯小牛队。

  然而在小牛队,隆多与主教练卡莱尔因性格不合最终分道扬镳。在国王队短暂的效力一个赛季之后,隆多来到了公牛队。可以说,如今的公牛队是隆多救赎自我的最好机会,他热爱眼下的这支球队。在与热火队的比赛赛后,隆多说道:“我要为韦德赢下这场比赛,我们做到了。”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期待隆多带来更为精彩的发挥。

  (大话篮球)

文章关键词:隆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