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数据趣谈:外籍新秀丰年 绿军新秀史上No.1

2016年06月24日2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蒙斯当选状元秀西蒙斯当选状元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今天进行了2016年NBA选秀,以下是这届选秀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2015-16赛季仅取得10胜72负(胜率仅为12.2%)的76人在今天以状元签选中本-西蒙斯。此前,仅有1名状元秀被当赛季胜率不超过15%的球队选中,他就是道格-科林斯,1973年他同样被76人选为状元秀,该赛季76人仅取得9胜73负(11.1%胜率)。

  在2015-16赛季的NCAA,西蒙斯所在的路易斯安那州大未能闯入淘汰赛阶段。由此,他也成为自1998年的迈克尔-奥洛沃坎迪后,首位所效力大学未能进入该赛季NCAA淘汰赛,但仍当选状元的新秀。

  在西蒙斯之后,湖人以榜眼签选中杜克的布兰顿-英格拉姆。自1966年以来,共有6名杜克新秀在前2顺位中选(此前5人分别是丹尼-费里、埃尔顿-布兰德、杰-威廉姆斯、凯里-欧文和贾巴里-帕克),位居NCAA所有高校之首。肯塔基、UCLA和北卡并列第2,分别有5名新秀在前2顺位中选。

  在第3顺位,2015-16赛季取得48胜34负(胜率58.5%)的凯尔特人挑选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杰伦-布朗。由此,凯尔特人也成为近30年来,第2支该赛季取得至少48胜,仍在随后选中前3顺位新秀的球队。此前一支是2003年的活塞,2002-03赛季50胜32负的他们在第2顺位选中达科-米利西奇。

  包括布朗在内,凯尔特人在今年选秀中共挑中8名新秀(2人被送走),是自1966年以来,在单届选秀前2轮选中新秀最多的球队。

  今年选秀首轮共有14名外籍新秀被选中,刷新NBA选秀历史纪录。此前纪录是2013年选秀创下的,当时共有12名外籍新秀在首轮中选。(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