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7号签选肯塔基双能卫 年仅19岁的超级射手

2016年06月24日08: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他是肯塔基大学的主攻手他是肯塔基大学的主攻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今日开始,掘金队用7号签选中了来自肯塔基大学大学的双能卫,贾马尔-穆雷。

  贾马尔-穆雷(Jamal Murray)

  生日:1997年2月23日

  学校:肯塔基大学

  位置:得分后卫 / 控球后卫

  身高:1.96米 体重:93公斤

  模板:CJ-麦科勒姆 / 本-戈登

  尽管整个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只有18岁,但贾马尔-穆雷作为肯塔基大学的头号进攻选择,却表现得非常出色——在全国所有20岁以下的年轻球员 中,以得分而论,他傲视群雄。他的身材就所在位置而言只能算作中等水准,速度和爆发力也非常一般,但出色的技术和旺盛的斗志,将他与其他得分手区分开来。

  穆雷的头号杀招是精准的外线投篮,这当然得益于体育馆中的挥汗如雨。在大量出手的情况下(场均近8次),穆雷依然能够保持41%的远投命中率。 他的动作自然流畅,从摆脱防守、到充满自信的起跳出手,球一拨出去,你就感觉一定会中。在借助队友掩护空手走位接球投篮一项上,他更是独步大学联盟:时机 的把握,身体的控制,以及最终的效果(总共75投42中)都趋近完美。

  穆雷出众的进攻本能还体现在攻防转换时出色的速度节奏变化上:跳跃力并不突出的他,总是能够通过出色的脚步动作,刁钻的出手时机,用各种非常规的出手方式来终结进攻。此外,他远比看上去要强壮,对于如何造成对手犯规也颇有心得,这都让他变得更加难以防范。

  不过,因为先天条件所限,穆雷并不是一个犀利的突击者。他的第一步速度不足以让他摆脱优秀的防守者,即便是运球后的急停跳投,他也只有32%的命中率,作为一名神射手来说,这显然无法令人满意。

  NBA球队对于穆雷的一项主要质疑,在于他能否发展成为一名双能卫,甚至纯控卫。在肯塔基的一个赛季,他的失误数比助攻数还多,不过,他仍然展 现出了一些运球推进以及传球方面的潜力,加上他对于比赛的良好感觉,如果得到好的指导,还是有希望成为一名“得分优先”的一号位球员的。

  防守端,穆雷同样有很长的路要走。刚到肯塔基时,他在场上基本上无法防住任何人,但随着赛季的深入,他已经慢慢达到了防守的基本要求,起码不至于成为漏洞。不过,由于本身身体天赋就很一般,到了NBA,面对更高更快的对手,他在技术层面所需要做出的改进还有很多。

  总而言之,在今年的所有新秀球员中,穆雷是一个充满争议的选择。作为一名缺乏运动能力的后场球员,通常很难在靠前的顺位被选中,但他在进攻方面的才华,却又如此的让人难以割舍。

  (熊猫)

文章关键词:掘金穆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