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乐透秀巡礼之詹皇二世?不!他更像奥多姆

2016年06月24日0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蒙斯复刻詹姆斯杂志封面西蒙斯复刻詹姆斯杂志封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新浪NBA继续为您带来可能进入2016年选秀大会乐透区的新秀巡礼,今天是最后一期,为您介绍的是准状元,来自LSU的天才前锋——

  本-西蒙斯(Ben Simmons)

  生日:1996年7月20日

  学校: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位置:小前锋 / 大前锋

  身高:2.08米 体重:109公斤

  模板:勒布朗-詹姆斯 / 拉马尔-奥多姆

  预测顺位:1(76人)

  选秀大会前两天,76人已经公开承诺会用手中的首轮一号签挑选来自LSU的本-西蒙斯,那么他到底有何特异之处,让今年的状元归属变得如此没有悬念呢?

  身高2.08米,身强体壮,却同时具有后卫球员一般的速度、控传球能力,以及球场视野,看过西蒙斯的比赛,会让你想起勒布朗-詹姆斯、拉马尔-奥多姆、鲍里斯-迪奥、布雷克-格里芬、迈克尔-比斯利等多名或高位中选或拥有灿烂职业生涯的球员,这本身已经足够说明问题。

  自从1986年的罗恩-哈珀之后,还从来没有一名球员能够在NCAA的比赛中单季打出场均至少19分11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的数据,其在比赛各个环节中的全面表现,也不禁让人想起过去十年NBA最具代表性的三双制造机詹姆斯。加上西蒙斯签约的又是詹姆斯的经纪人里奇-保罗,更让两个人之间的比较不断增多。

  但事实上,相比詹姆斯,西蒙斯的技术风格和打法特点更接近身材与他相仿,并且同样是左手将的奥多姆。首先,他没有詹姆斯那样的爆发力和弹跳高度,整体打法上也更偏向内线,虽然詹姆斯本身也不以外线投篮能力见长,但目前的西蒙斯是几乎没有三分威胁:自从2012年参加U17男篮世锦赛以来,他在所有正式比赛中一共只出手了50记三分,投中12球,而且关键的是,这四年来,他在这一技术环节上并没有表现出进步的势头。

  那么西蒙斯上赛季场均19.2分都是怎么来的呢?以下三个方面值得一提:首先,因为天然错位优势,西蒙斯可以抢下后场篮板之后直接推快攻,一条龙上篮得分,数据显示,他本赛季通过这种方式所拿到的分数在所有得分中所占的比赛中高达26%。

  其次,西蒙斯有一定的低位进攻威胁。由于LSU整支球队缺乏射手,半场阵地战中进攻空间压得比较死,西蒙斯在外线持球组织时困难重重,所以很多时候,他会在禁区边缘接球去展开攻击,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对位的是对方的内线球员,他会利用速度轻易突破对手,即便遭遇夹击和补防,也能用强壮的身体和左右手都能投篮的优势完成得分。另外,西蒙斯大一赛季每40分钟可以博得9.8次罚球机会,这一数据相当可观。

  西蒙斯当然也有他的弱点,而且十分鲜明。除了前文提及的缺乏足够射程,他的领导能力也面临着一些质疑。本赛季,在他的带领下,LSU只打出了19-14负的成绩,甚至未能闯入68强,正是从那时开始,他的选秀行情一度呈现危机。

  另外,西蒙斯虽然有绝佳的天赋和很好的防守本能,本赛季场均更是能送出2次抢断和0.8次封盖,但在防守态度方面,却也隐现出一些不大好的苗头。具体表现在,他的防守投入度受情绪影响比较明显,大部分时候,注意力不是那么集中,而且喜欢赌博式的抢断。

  总而言之,西蒙斯拥有毋庸置疑的天赋,但年轻球员身上容易出现的问题也有不少。在一个竞争相对不足的“选秀小年”,或许没人能威胁到他的状元地位,但日后究竟能达到怎样的高度,还得看他自身的努力程度如何了。

  (熊猫)

文章关键词:西蒙斯詹姆斯状元76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