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重足建业首尾对决 华凯尔欲阻大羽连胜

2013年09月27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甲第26轮8场战役再燃烽火。最后5轮的生死大决战由此也拉开了帷幕。玄机丛生、悬念迭出的中甲联赛,在这一刻更加吊足了人们的胃口。排名前四的河南建业[微博]、哈尔滨毅腾、广东日之泉[微博]、重庆力帆已进入了最后的肉搏战,哪两支球队能够笑到最后?

  本周末排名前四的上述球队,将分别迎战重足、智诚、湘涛、八喜,除了北京八喜之外,其余三支球队都为保级球队,冲超与保级之间的冰火大决战,无疑将更加充满惨烈与诡异的氛围。事实上,无论是高居榜首的河南建业,还是排名第四的重庆力帆,这一战的结果,对于他们的冲超前景,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样,对于急需保级抢分的湖南湘涛[微博]、重庆FC、贵州智诚,在事关自身生死存亡的关头,也不应该放弃从强队手中拿分的机会。因为,只有拥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与信念,才能让自己收获一线生机。

  哈尔滨毅腾VS贵州智诚

  比赛时间:9月28日15:00

  结果预测:哈尔滨毅腾主场胜

  这是一场典型的冲超与保级球队的冰火大对决。两队目前所处的形势,决定了对本场比赛的高度重视。毅腾要稳住榜眼之位,争夺冲超的主动权,势必要对贵州智诚“落井下石”;谁都知道,一旦被对手爆冷,或许将直接导致毅腾的冲超目标就有可能前功尽弃。而智诚虽然客场作战,且面对冲超劲旅,但为了保留走出泥潭的希望,想必也会拼死一搏。

  实力对比,毅腾无疑处于较大的优势,前25轮战罢,毅腾打进44粒进球,在所有中甲球队中名列榜首。相比之下,升班马贵州智诚的攻击力与火力点则差了很多,前25轮只有25粒进球,相互之间的对比反差极为强烈。况且,上半程首回合,毅腾就曾经在客场以4-1大胜对手。不出意外,智诚会遭遇毅腾的赛季双杀。

  成都谢菲联VS北京理工[微博]

  比赛时间:9月28日15:30

  结果预测:成都谢菲联主场胜

  对于当下积分处于倒数第3的成都来说,面对周末的又一场“成都保卫战”,会交上什么样的答卷,似乎愈来愈让人牵肠挂肚。而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9的北京理工,处于无欲无求的境地。学生军团的作战态度,很大程度会决定此役的走向与结果。而在保级急需抢分的压力面前,主场作战的成足,应该会拼命拿到三分。

  算上本轮,成足的保级五大战役,可谓场场关键。3主2客的比赛对阵,尽管对于成足来说相对拥有优势,但如果不能抓住机会从北理工身上拿到3分,那此后抢分的难度会更大。特别是主场要面对河南建业,客场要迎来保级对手重庆FC、湖北华凯尔的直接PK,保级压力有增无减。上半程首回合,北理工曾在主场2-0战胜过成足,此番谢菲联回到主场,能否实现复仇令人期待。

  石家庄永昌VS天津松江[微博]

  比赛时间:9月28日16:0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从积分榜排名来看,两队都属于保级无忧冲超无望的“中间派”,这样的球队交锋,双方能否使出全力,或者干脆为了锻炼新人派上替补阵容,也未可知。不过,无论从主力阵容还是替补阵容的实力来对比,双方都没有让对手臣服的绝对实力,处于难分伯仲的境地。

  两队上半程首回合一场闷战后,互交白卷。上周末两队分别在客场、主场输给了力帆、毅腾,显示了球队在目标缺失情况下的后劲不足。两队前25轮战罢,进攻火力比拼,进26球的松江,要比打进21球的永昌稍强,但防守厚度来说,失21球的永昌,又要比丢26球的松江要稍微稳固一些。两队比拼,能否分出胜负,颇具悬念。

  广东日之泉VS湖南湘涛

  比赛时间:9月28日16:00

  结果预测:广东日之泉主场胜

  冲超球队与保级困难户之间的碰撞,可谓一家欢喜一家愁。无论谁胜谁负,对哪支球队的前途命运,都将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上轮战后,已经与毅腾拉开了4分差距的日之泉,不能输球,否则此役过后,冲超前景却布满阴霾。同样的情况也可能对湘涛的保级产生重大影响。虽然目前积24分的湖南队排名第11,但此役一旦输球,那么这一轮过后,名次极有可能会大幅下降。这无疑是湘涛球迷不愿意看到的。

  双方上半程比赛,客场作战的日之泉与湘涛战成了0-0平局。但半个赛季过后,两队针锋相对的形势,决定了本场比赛不会那么客客气气。按实力对比分析,日之泉无疑占据了较大上风,但上轮与升班马战成平局却多少让他们凭添些许郁闷。本周末,回到主场的日之泉将士想必不会错过拿3分的良机。

  湖北华凯尔VS沈阳沈北[微博]

  比赛时间:9月28日16:00

  结果预测:沈阳沈北客场胜

  作为升班马之一的湖北华凯尔,虽然比另一支升班马贵州智诚高出3分,但无疑保级的压力,并不见得减轻多少。相反,本轮一旦主场不能阻止沈北的连胜步伐,那么华凯尔的保级前景同样会更加充满变数。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虽然当下的沈阳沈北在李金羽[微博]带领下,取得火爆的六连胜,但回想上半程大羽的首秀也恰好在主场迎战湖北华凯尔,结果与对手战成了1-1平,也由此役开始,李金羽一直霉运连连,非负即平,直到沈北尝够了令人尴尬的10轮不胜之后,李金羽终于尝到了“坚持就是胜利”的滋味。此后一发不可收狂夺六连胜,令处于保级圈的沈北一跃而成为了联赛第六名。尽管沈北表现如此抢眼,但却与冲超无缘,这也让他们厚积薄发的胜利显的有些尴尬。不过,按照李金羽的脾气,不大可能“故意”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

  深圳红钻[微博]VS延边长白虎[微博]

  比赛时间:9月28日19:30

  结果预测:深圳红钻主场胜

  上轮,深圳红钻以令人耻辱的方式惨遭沈阳沈北的六球血洗,俱乐部也就此向球迷道歉。在这样一种情势下,即使取得一场胜利仍然无法消除球迷对球队的“恨铁不成钢”,但深圳红钻事实上已经到了“不敢输”“不能再输”的地步了。延边长白虎上周末在客场负于成足之后,保级形势陡然由睛转阴,积24分是一个非常不稳定的状态,客场作战的他们也不会放弃抢分的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说,本场比赛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上半程首回合比赛,两队上演进球大战,共打进9粒进球,最终主场作战的延边以5-4险胜深圳队。半个赛季过后,两队在经历了较大的起伏,而长白虎更是试图通过频繁换帅以扭转困局。遗憾的是收效并不能让人满意。本周末,占据天时地利的深圳队自然期待要报上半程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北京八喜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9月28日19:30

  结果预测:重庆力帆客场胜

  前25轮战罢,北京八喜积36分排名第7,不上不下,而积46分的重庆力帆,虽然在冲超四强中处于最为不利的位置,但联赛还有五轮的情况下,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想必力帆将士不会放弃这最后5轮的冲刺机会。

  本场比赛是一场无欲无求的球队与冲超球队的较量。考虑到上半程首回合比赛,北京八喜曾经在客场以1-0战胜过重庆力帆,一旦主场作战的八喜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力帆要想拿走三分也有相当大的困难。但现在的问题是,八喜最近4轮连遭败绩,能否重整旗鼓,令人担忧。

  重庆FC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9月29日19:30

  结果预测:河南建业客场胜

  这是一场领头羊与副班长之间的大碰撞。比赛结果对于双方的前途命运来说,十分关键。河南建业目前领先第2名4分,领先排名第3的日之泉8分,这也意味着只要他们拿下两场比赛的胜利,就可基本锁定一个冲超名额,而本轮客场挑战实力孱弱的重足,无疑是一个极好的机会。但现在的问题是,重足目前的困境路人皆知,积19分排名垫底的他们,与智诚、谢菲联已经有了2分的差距,一旦再输球,那么重足的保级前景就更加雪上加霜。在这种情况下,急于提前撞线的河南建业会在这个时候痛下杀手吗?

  在冲超目标面前,河南建业似乎有足够的理由对重足“落井下石”。上半程首回合较量,主场作战的建业以3-1战胜重足,赢得相当轻松,那场比赛胜利后,建业队也创下了开局11轮不败的纪录。双方如果硬拼实力,重足难以阻挡建业的冲超步伐。

  (阿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早场奥格斯堡PK门兴 德乙法乙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