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大胜八喜踏上冲超坦途 早进球航体演“表演赛”

2013年09月23日13:35  郑州晚报 微博

  3:0!航海体育场的大屏幕上好久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大比分了,虽然天空中飘起了细密的雨丝,但丝毫没有影响河南球迷的兴致,场内可谓是“一片欢腾”。距离联赛结束越来越近了,昨天晚上,在建业以这样的大比分击败北京八喜之后,球迷们知道,球队已经踏上冲超的坦途。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文 郑州晚报记者 白韬/图

  早早进球,航体上演“表演赛”

  时隔三周再度回到航体主场,这时候的建业虽然还是稳坐榜首,但似乎并不能让人放心:上一个主场,直到80多分钟才凭借唐德超[微博]的进球战胜石家庄骏豪,上一轮又在客场被学生军北理工逼平。另一方面,哈尔滨毅腾、广州日之泉等追兵却是步步紧逼,眼看着领先优势一点点缩小,原来没有过的担心,却在一点点加重。

  相比上一场,唐尧东在用人上做出了修正:除了用顾操[微博]顶替唐德超之外,黄希扬[微博]终于再度回到首发阵容,而拉斐尔的复出也让前锋线上更有力量。

  中场组织的改观让建业队很快就掌握住主动权,而且早早就取得了进球:第36分钟,卡通戈[微博]在禁区内抓住对方后卫的连续失误,劲射破网。在上半场就取得领先优势,对于实力原本就强大的建业队来讲意味着什么,无论是建业本身,还是主场球迷,乃至客队都很清楚。所以卡通戈兴奋地上演了很久没有过的“跟头串儿”,现场球迷则在广播员的引导一遍又一遍地高喊着:“1∶0”。“我们原本计划在上半场能够坚持住不丢球,下半场就相对容易一些。而河南建业[微博]队的早早进球,对于我们来讲,难度显而易见。”赛后,北京八喜队的主教练托米奇[微博][微博]说。

  从第20轮客场对沈阳沈北[微博]开始,建业队无论输赢比赛都是打得“别别扭扭”,卡通戈昨天这么早的进球,既给队友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儿,也捅破了心理上的那层窗户纸。

  下半场,建业队打得更加放松,在第53分钟,拉斐尔一脚劲射将比分改写成2∶0之后,就像对方主教练托米奇说的那样,“比赛早早没有了悬念”。剩余的将近40分钟比赛,完全成了建业队的表演赛,进攻一波接着一波,队员在前场也是“挥洒自如”,正是在这样的非常放松而且自信的情况下,徐洋终场前又打进了一记世界波:接队友传球,不等皮球落地就抽射将球打进,也为这场“表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遥遥领先,提前冲超希望大

  “我曾经在河南踢过球,对这支队伍也很有感情,衷心希望建业队早日冲超。”2006年,时年29岁的托米奇第一次来中国踢球,那一年,建业冲超成功,而托米奇作为一名前锋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7年后,又一次为建业的冲超“助一臂之力”后,托米奇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的确,对于此前一度陷入低谷的建业而言,这场胜利可谓关键。在第20轮之前,建业队曾经以领先第二名9分的巨大优势开始了连续三个客场之旅,但东北三战,输掉两场,优势大幅缩水,上一轮客场被北理工逼平,虽然没有动摇榜首位置,但身后的追兵却越来越近。

  昨天赛前,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广东日之泉[微博]和重庆力帆分别取得了平局和胜利,如果不能拿下八喜,优势不仅会进一步缩小,而且会对队员的心理上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

  所幸,一场胜利解决了所有困难。昨天获胜之后,建业队已经领先第三名的广东日之泉8分,在还有5轮的情况下,冲超前景可谓一片坦途。只要在接下来对重庆FC和重庆力帆的比赛中,保持连胜,而对手敢有任何闪失,建业队就可以提前三轮完成冲超使命,而两连胜对于建业而言应该难度不是很大。即便是不指望对手犯错误,只要把握好自己,在倒数第三轮客场对成都谢菲联的时候,建业队也应该能确定重返中超。不过俱乐部当然更希望是在自己的主场享受重返中超的愉悦。“等不到打成都了,下个主场打重庆力帆时就应该没问题了。”昨天赛后,俱乐部的一位官员信心十足地表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法乙德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