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否认赴伊拉克:不愿离中国 继续执教深圳

2013年02月22日05: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是深圳茅台红钻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在中国执教两周年的纪念日,尽管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江湖盛传“白巫师”即将挂帅伊拉克国家队,不过,身在摩洛哥的特鲁西埃于今日凌晨向新浪体育证实,他并没有与伊拉克方面达成执教协议,而是向对方表明他将继续留在中国。按计划,特帅将于25日从巴黎启程返回深圳。

  早在2011年10月,深圳红钻[微博]队主帅特鲁西埃在深圳观看了世预赛中国队与伊拉克的比赛,在此期间,特鲁西埃曾与伊拉克队主帅济科见过面,两人在伊拉克下榻的酒店里聊了很久,伊拉克足协官员则留下了特帅的联系方式。一年之后即去年11月份,济科离任,伊拉克方面主动向特鲁西埃抛去橄榄枝,不过在当时,特帅收到了多份执教邀请,他都一一婉拒,因为特帅表示,他的首选是继续完成与深圳红钻的工作合同。

  去年年底,深圳红钻重组了教练班子,主帅特鲁西埃心无旁骛、带领球队完成了两个阶段的冬训备战工作。春节假期期间,特帅并没有闲着,他与受困于腿伤的队员陈柏良[微博]一起回到巴黎,特帅联系了自己曾经的搭档、巴黎圣日耳曼[微博]著名队医埃里克,并带着陈柏良前往法国国家队所在的克莱枫丹基地医疗中心进行检查,特帅还与安切洛蒂、伊布、马克莱莱、霍阿劳等名帅名将进行了会晤交流。让陈柏良感叹万千的是:“我去了特帅在巴黎的住所,感觉像座皇宫。他已经很富有了,我相信他去中国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他的足球梦想。”

  特鲁西埃曾说,足球就是他的信仰,而为了信仰,他宁愿抛开个人安危而去战火纷飞的地方。所以,当伊拉克足协再次向特帅发出邀约时,特帅动了心。

  待陈柏良的伤情得到确诊并回国之后,特鲁西埃从巴黎返回摩洛哥,做为红钻集团的“中法文化大使”,特帅于2月13日到17日参加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红钻基金发起的中非陶瓷文化交流活动,他还邀请了红钻董事长万宏伟、副董事长王奇等一些中国朋友到他在摩洛哥的家中做客,而就在此期间,特鲁西埃收到了伊拉克足协的正式邀请,对方明确表示,希望特鲁西埃挂帅伊拉克男足,首个任务就是在3月22日的亚预赛上指挥伊拉克与中国队的比赛。

  尽管特鲁西埃在执教红钻两年期间,先后收到四、五支国家队的邀请,但是,唯有这一次,特帅愿意试着与对方进一步接触,特帅承认:“伊拉克邀请我出任国家队主帅一职,这个挑战对我而言很有吸引力,因为伊拉克不仅要在亚预赛中与中国队交手,他们还有世界杯十强赛的任务,这和我在中国遇到的挑战完全不同。而且在我看来,伊拉克的实力属于亚洲五强之列,这支国家队有不少优秀的球员。”

  不过,由于特鲁西埃与深圳红钻还有合同在身,而且他还被赋予主教练及“文化大使”双重使命,特帅并不愿意为了伊拉克的合同而放弃他在中国的一切,“伊拉克足协打算为我提供一年的合同,尽管我愿意接受亚预赛和十强赛的挑战,但是,我并不想丢下红钻,我不想离开中国,因为万总信任我,我不想放弃我的队员们和支持者们。我设想,如果有一种方式能让我兼顾二者就好,否则,我还是愿意一心一意留在中国。我的想法是,我愿意在中国接受更长久的挑战,哪怕五年或十年,和伊拉克的短约相比,这是不同性质的两种挑战。”

  最近几天,国内媒体不断曝出特鲁西埃即将执教伊拉克的传闻,而在昨日,随着消息的不断膨胀、发酵,特帅从四名候选人中一跃成为最热门人选,甚至有媒体指出特帅将于周六前往巴格达履新,对此,特帅回应:“在官方消息发布之前,所有的消息只能是‘可能’,而不是‘肯定’,即使有八成可能也未必最终成真。”今日凌晨,特鲁西埃向新浪体育透露,因为他不愿意放弃中国,执教伊拉克一事已告吹,双方没有达成协议,而按照原计划,特帅将于25日从巴黎动身返回深圳。特帅表示:“今天是我来中国两周年的纪念日,这个消息也算是一份我的礼物吧。”(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