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选帅首选国足前主帅 特鲁西埃马特乌斯成备选

2013年02月18日14:59  北京晚报

  伊拉克队选新帅

  首选竟是福拉多

  本报讯(记者李立)灰头土脸输给了沙特,使3月22日主场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成为国足必须获胜的一战。但是,似乎真的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这不,正在酝酿换帅的伊拉克队已经找到了最佳人选,这个人正是曾经当过中国队主帅,也带过中超[微博]俱乐部队的福拉多。

  要说伊拉克足协也确实够力度,在济科走人之后,沙基尔本来已经率领伊拉克队在亚预赛首轮取得了开门红,但是伊拉克足协完全不准备将他扶正。临时教练不会被扶正,那也就意味着伊拉克队很快会有一位新帅到来。而这位新帅已经有了3名主要人选,分别是福拉多、特鲁西埃和马特乌斯。

  3个候选人,不多不少,全部和中国足球[微博]有着这样那样的关联。姻缘最浅的马特乌斯曾经在2004年率领匈牙利国家队来华挑战阿里汉执教的中国队,但最终1比2落败。特鲁西埃目前正在中甲深圳红钻[微博]队执教,和中国男足[微博]帅位多次擦肩而过的法国人此前也曾率领日本、卡塔尔国家队交锋国足,对中国足球的现状可谓是了如指掌。

  相比之下,福拉多对于中国队更是绝对知根知底。作为曾经的中国国家队主帅,目前国足阵中的郑智、刘健、冯潇霆[微博]等人均是当年福拉多阵中倚重的大将。此外,塞尔维亚籍教头还曾率大连实德[微博]力夺联赛和杯赛冠军。巧合的是,2008年除夕夜在迪拜的中伊之战,恰是福拉多率领中国队挑战伊拉克。J1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