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将与深足摊牌或卸任 执教伊拉克挑战国足

2013年02月21日08: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白巫师恐怕就要告别中国了,这位深足主帅将成为过去时。据记者获悉,明天在巴黎,特鲁西埃将与深圳红钻[微博]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副董事长王奇进行最后的摊牌。不出意外,特鲁西埃将正式卸任,很可能接手伊拉克国家队,在3月22日的亚预赛第二轮中长沙客场战国足。

  此前,深足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和副董事长王奇,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邀请,去摩洛哥和法国参加红钻艺术基金支持的中非陶瓷艺术交流。而摩洛哥也是特鲁西埃的第二故乡(特鲁把家安在拉巴特),休假中的特鲁西埃在这里见到了俱乐部高层,多少透露了一些去意。本来按照原计划,特鲁西埃应该18号返回深圳,带队参加梅州的足球邀请赛。但白巫师却一反常态推迟了行程,在巴黎等待着深足高层就解约问题进行谈判。据悉,双方将在明天进行会晤,特鲁西埃离开深足仅仅是时间上的问题。特鲁西埃如果确定解约后,将由他的助手继续带深圳红钻完成冲超重任,深足的战术体系和思路依旧打着特鲁西埃的烙印。

  特鲁西埃显然已经找好了下家,几位海湾地区经纪人向记者透露特鲁和伊拉克足协基本达成一致。在代理主帅哈基姆拒绝国家队帅印返回青年队后,伊拉克足协一直在忙着挑选新任主帅,而特鲁西埃因为曾执教过日本和卡塔尔两支亚洲国家队最后胜出。而更大的担心是特鲁西埃通过这几年在中国的历练,完全了解和熟悉中国足球[微博],卡马乔可以说是无秘可保。在亚预赛第一轮比赛上,中国队客场1-2沙特,伊拉克1-0印尼,如果第二轮中国队主场再负伊拉克,与亚洲杯“拜拜”的传说或将成为现实。

  深足俱乐部还是希望最大程度挽留特鲁西埃,毕竟特鲁还是红钻集团的体育文化形象大使,在最艰苦的环境下,特鲁西埃与红钻集团不离不弃,风雨中伴随了深圳足球三年,今年深圳红钻队的整体水平比去年提升了30%,终于熬到该出成绩打回中超[微博]的时候了。但特鲁西埃最后还是没有扛住。这也不由得让外界质疑这支球队的生存环境,前不久特鲁西埃多次痛心指出,深圳足球队几乎不可能得到像北京、广州和上海俱乐部那样的政府支持,球队无训练基地、无训练设施、无青训梯队,这也多少让特鲁西埃感到寒心。中国足球的土壤,是否真适合这些优秀的教练?

  (刘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