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传奇门将四年后再出山 救火松江写津门足坛佳话

2013年02月22日0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天津足坛传奇门将施连志隐身四年后再度出山!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足协在近日的一纸处罚,让天津松江[微博]守门员教练慕军因松日事件被禁足5年,慕军也辞去了在松江的教练工作。据悉,慕军离开后,天津松江从天津足协临时征调原中国国家队门将施连志作为守门员教练,施连志将在下周一前往广州与球队会和。

  在中国足协对于涉案俱乐部以及个人的处罚中,慕军因松日事件被禁止从事有关足球活动5年,慕军在次日便辞去了天津松江守门员教练一职。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松江俱乐部措手不及,而松江也在第一时间找到了在天津足协任职的施连志作为救火教练。对于此番临危授命,施连志表示,“作为松江俱乐部,也属于我们的下属单位,他们有困难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有义务去帮助他们。在守门员教练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我暂时过渡一下。”

  这次出山,也是施连志时隔四年后再次走进足球一线,上一次任教,还是四年前他带领天津女足出战全运会。对于这次来松江担任守门员教练,施连志谈道,“训练要抓好,巩固优势,提高不足,当然在很短的时间内达到很高的提高这是不可能的,但是我想我会尽力对球队有所帮助。”下周一,施连志将南下广州与松江队会和。

  提起施连志,恐怕老球迷都不会陌生。在他职业生涯期间,以身材高大,出击范围大,动作漂亮而被球迷所铭记,也被球迷称为绿茵场上的一颗“常青树”。早在1987年,作风顽强甚至有些凶悍的施连志已经是当时国内最优秀的门将之一,并和麦超[微博]、王宝山[微博]、马林等人一块入选当年高丰文的国家队,随队参加了1988年的亚洲杯及1989年的第十四届世界杯预选赛。他也因“飞脚事件”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在担任守门员教练期间,江津、刘云飞、宗磊、田旭等人都曾是他的得意门生。这次施连志选择重返一线担任家乡球队的救火教练,何尝不是一段津门足球的佳话。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