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新赛季赛程公布 沈北开局三连客面临严峻考验

2013年02月17日12:25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2月16日,中国足协对外公布了2013赛季中甲联赛赛程。根据赛程,新赛季中甲揭幕战将于3月16日在石家庄打响,对阵双方为永昌骏豪队和北京理工[微博]队。由于3月份北方天气寒冷,无法承办比赛,沈阳[微博]足球队新赛季将遭遇“三连客”开局——3月16日客战重庆力帆队、3月23日客战天津松江[微博]队、3月30日客战贵州智诚队。 4月6日,沈阳队将迎来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手为湖南湘涛[微博]队。

  2013赛季,沈阳队的主场仍然设在沈阳体育学院体育场。上赛季,由于场地条件所限,沈阳队在联赛开局阶段便迎来连续5个客场比赛,结果球队背上心理包袱,上半程过后成绩很不理想。新赛季以“三连客”开局,沈阳队将再度面临考验。

  昨天,沈阳队悄然奔赴广东东莞,开始第二阶段冬训。在低调备战的同时,沈足俱乐部在引援环节也吸取了上赛季的经验教训——不看重球员名气,更侧重于球员的实用性。

  在春节期间相继与巴西前锋何塞、塞尔维亚中卫雷德里奇签约后,沈足俱乐部将最后的引援目标锁定在了后腰位置。之所以要引进一名后腰外援,主要是因为沈阳队目前缺少一名能够掌控攻防转换节奏的中场核心。

  据介绍,目前有一名韩国后腰正在沈阳队试训,这名球员也是韩国甲级球队的主力。除后腰位置外,沈足俱乐部还希望在中卫位置引进一名高水平内援。

  从沈阳队新赛季的引援位置来看,球队最希望提升中后场实力。上赛季,沈阳队中后场实力偏弱,特别是后防线出现了多次低级失误,这也让球队屡屡吞下失利苦果。从新赛季引援情况来看,沈阳队已经敲定的3名内援裴育文、董春雨[微博]、代钦华均是后防球员。

  据了解,在沈足俱乐部新赛季敲定的 3名外援、5名内援中,除前锋何塞外,有7人是中后场球员。□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