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豪主场迁石家庄联手永昌 新赛季投1亿保八争六

2013年01月18日1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的中甲联赛第三名福建骏豪主场搬迁终于正式确定,俱乐部同时更名为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1月18日,石家庄永昌骏豪俱乐部召开俱乐部成立新闻发布会。就在三天之前,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微博]协递交了职业联赛准入材料,申请参加2013年中甲联赛,2013赛季主场落户河北省会石家庄,这也是河北足球在时隔多年之后重新迎回职业联赛。

  这一次骏豪不仅仅只是把主场搬迁到石家庄,更是与河北知名企业永昌集团进行强强联手,注册名称也将改为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两家极具实力的民营企业一起合作运营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也开创了中国职业联赛的一个先例,业内人士认为:永昌骏豪联手之后,堪称中甲联赛大鳄级别的俱乐部。

  2011年年末,当时还叫厦门骏豪的乙级球队通过附加赛淘汰了当年的贵州智诚队,成为中甲新军,那一年外界还对骏豪的名字并没有太多关注,更少有人关注到球队背后的厦门骏豪投资有限公司。事实上,这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公司,2012赛季俱乐部投资人张曦总共投入了近4000万人民币,并且聘请了前大连实德[微博]队主教练徐弘出任总经理,结果骏豪队在上赛季的后半程异军突起,不仅最终获得了第三名,还是下半程联赛的冠军。

  遗憾的是,球队取得了这么出色的成绩,俱乐部却一直无法得到福建当地各界的支持。最终,骏豪集团决定不在拘泥于仅仅在福建发展。投资人张曦在下决心在职业足球天地去大展一番身手的同时,也把目光放眼于全国,张曦决定于寻找一个真正能够获得支持并且长期扎根的根据地,最终目光锁定在了燕赵大地这片一直对足球深怀赤诚之心的热土。

  那么,河北是什么吸引了骏豪呢?这就不能不提到强强联手的另外一个主角:河北永昌集团。十五年前开始起步的永昌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企业年产值五十亿元的河北知名民营企业。更加关键的是,在董事长袁万永的带领下,如今永昌正在坚持实业操控与资本运筹并重,为上市做坚实铺垫。

  可以说,无论是骏豪还是永昌,都有单独运营一家职业俱乐部的实力,但应当注意的到的是两家集团都有一个共同的关注点:投资。当年骏豪是依靠投资起步,涉列项目鳞次栉比,直到积累下雄厚的经济基础。如今的永昌更是开始股权投资经营,资本运作将经济价值最大化发挥。正是相同的价值观让骏豪与永昌同时做出了一个决定:与其独自舞刀弄枪,不如两大高手双剑合壁,正所谓强强联手,1+1之后的效应将肯定大于2。于是双方掌门人张曦与袁万永一拍即合,决定开创中国职业足球的先河,即实现真正由两家企业联手经营一家职业俱乐部。

  在两强联手之后,决定聘请真正的职业足球人来运营、管理俱乐部,曾经有过国家队球员经历、国家队教练员经历、俱乐部管理经验、又是亚足联讲师、大学副院长的徐弢[微博]出任俱乐部首任总经理,这也使得俱乐部将在未来以更加规范、更加专业的方式来融合到中国职业联赛之中。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今的中国足球投资市场可谓群雄割据、诸候混战的格局,像恒大[微博]、富力、阿尔滨后发制人的民营企业大有彻底取代鲁能[微博]、国安[微博]、泰达[微博]这些国企俱乐部的趋势,而想在这种格局下杀出一片天地,不是没有可能,前提必须要付出比恒大、富力、阿尔滨更大的投入。因此,永昌与骏豪的联手就让这种可能性即使变成具有可操作性的现实,可以肯定的是,正式联手之后的永昌骏豪将肯定成为中甲的豪门俱乐部,冲入中超[微博]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河北足球有了这两大企业作为坚强后盾,经过几年的沉淀与积累,势必在进入中超阵营之后向恒大、阿尔滨新贵发起挑战,成为中超冠军阵营之中最有竞争力的一员,重现河北足球昔日的辉煌。

  就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石家庄永昌骏豪俱乐部董事长张曦表示:俱乐部计划在2013赛季整体投入1个亿的人民币,包括用在一线队、梯队与基地建设。大股东永昌集团董事长袁万永也表示:希望俱乐部脚踏实地、切勿急于求成。俱乐部总经理徐弢表示:新赛季的目标将是保八争六的基础上,力争最好的成绩。(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