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容不下职业足球逼走骏豪 河北接手后要做大做强

2012年12月17日16:23  足球

  记者白国华报道  对一些地方来说,本地如果有一支职业球队,无论是中超[微博]还是中甲,这支队可能都是香饽饽,但是对于无土壤无政策的地方来说,本地有一支职业球队,却成为他们最大的尴尬。

  这个地方是厦门,原本应该叫厦门骏豪的这支队伍,用了两年的时间,都无法叫这个名字,而只能叫福建骏豪,而这两年时间,他们都无法在厦门立足——不过,这支队伍现在已经迁到了河北,因为当地很有热情接纳。

  在球队迁往河北以后,福建省足协秘书长蔡向阳表示这是福建足球的巨大损失,福建足球要再次拥有职业足球队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作为福建骏豪俱乐部的创始人,副董事长杨芃语调平淡:“没有办法。”记者问:“你觉得可惜吗?”杨芃说:“可惜当然是可惜,但是福建现在没有这样的土壤。”

  福建骏豪的前身是厦门东屿队,2010年,东屿行获得全国足球业余联赛(相当于丙级)亚军,球队老板杨芃吸引来骏豪集团的投资。2011年中乙最晚建队的福建骏豪以第三名的身份来到中甲,2012年中甲最迟定主场的福建骏豪又获得了中甲第三的成绩。

  第一年冲甲,第二年中甲第三,还差点获得了传说中的和上海申鑫[微博]打附加赛的资格,从成绩上说,福建骏豪不可谓不好,但是没有政府支持,甚至连落户厦门的基本愿望都无法实现。对此,福建骏豪俱乐部的很多人认为,在福建足球基础最好的厦门,容纳不下本地的一支职业球队,说到底,还是受了当年厦门远华案的影响,对于这个原因,他们都颇感无奈——厦门远华案已经过去多年,连赖昌星都已经被引渡回国,但就因为当年远华曾经搞过足球,于是职业足球在厦门就成为烫手的山芋。

  因为厦门不接纳这支球队,所以每年这支球队都要为主场发愁,他们刚成立在乙级的时候,主场设在龙岩,进入中甲以后,把主场放在了福州,而且是最后时刻,福建省体育局和福建省足协最终在去年把这支队伍留在了福州,但是和厦门相比,福州的足球环境有明显的差别。

  最终,福建骏豪选择了转让,而接纳他们的河北方面,已经表达了他们的热情,一是欢迎,二是要做大,相关政府部门相当支持。福建骏豪北迁,那么,福建下一支职业足球队会在何时诞生?这个问题谁也回答不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