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腾宣布诸功勋老将离队 队内射手王遭弃或离中国

2012年12月07日2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中甲升班马哈尔滨松北毅腾队以第4名的优异战绩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本周日全队将飞赴广州,展开新赛季的冬训备战工作。为了扩充队伍、保持球队的长期稳定,毅腾足球俱乐部正在逐步完成新老交替。据了解,尹良毅、邓黎、臧永亮等多名功勋老将与俱乐部的合同到期。此外,在亚当-休斯和罗德瑞格先后与毅腾足球俱乐部续约两年后,本赛季队内射手王、哥伦比亚前锋里卡多被下了“逐客令”。

  2012赛季中甲联赛落幕至今已有一个月时间,哈尔滨松北毅腾队目前仍处在休假状态。教练组、队员们正在放假,但俱乐部的相关工作并没有停滞。近日,毅腾足球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中宣布,与澳大利亚后腰亚当-休斯和巴西进攻型中场罗德瑞格分别续约两年。作为一匹升班马,哈尔滨松北毅腾队最终获得中甲第4名,两名外援亚当-休斯和罗德瑞格功不可没,澳大利亚人打入6球并有8次助攻,巴西人打入8球并有9次助攻。

  哈尔滨松北毅腾队主帅段鑫表示,“亚当-休斯和罗德瑞格在过去一个赛季表现出色,得到了球队和教练组的认可,希望二人在未来能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除保留队内骨干队员外,毅腾足球俱乐部正在着手新赛季的引援工作。据毅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旭峰介绍,“我们很早就开始进行选援工作,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质性进展,毕竟距离明年联赛开始时间还早,目前有几个目标球员已经进入到我们的视野当中。”

  张旭峰透露,在此之前毅腾足球俱乐部看上了一名哥斯达黎加的现役国脚,球队和球员本人都很有诚意,一度十分接近签约。“这名外援是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但是明年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预选赛赛程十分密集,频繁飞行于中国与美洲之间,肯定会影响球员的竞技状态和球队的成绩,我们只能选择放弃。”张总有些无奈地说。

  据悉,哈尔滨松北毅腾队将于本周日(12月9日)飞赴广州,全队将在大学城体育中心进行封闭集训。“元旦肯定是在大学城了,球队将在春节前解散,短暂假期后有可能还回大学城春训。”主帅段鑫表示。“我们将进行为其三周的恢复性训练和体能储备,随后将展开技战术的演练以及进行教学比赛。”毅腾足球俱乐部向新浪体育表示,在广州大学城冬训和春训期间,部分球员将到球队中实训,球员主要还是来自大连和沈阳等地。

  尽管毅腾足球俱乐部还没有对外公布新赛季的目标,但明年对毅腾集团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2013年,恰逢毅腾集团创建20周年纪念日,毅腾方面也想把足球产业做好、做大,老板崔毅必定以冲超为己任,毅腾俱乐部已经开始进行新老交替。据了解,尹良毅、邓黎、臧永亮等多名功勋老将与俱乐部的合同到期,邢序飞、张硕科等年轻队员也被告知可以自寻下家。

  此外,本赛季为哈尔滨松北毅腾队打入10球、成为队内射手王的里卡多与俱乐部合同到期,球队方面已经通知哥伦比亚人不再与他续约。31岁的里卡多曾先后效力于长春亚泰队、广东日之泉队,在离开哈尔滨松北毅腾队后,哥伦比亚人极有可能离开中国去别处淘金。

  (体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