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档跑步数十年 只羡鸳鸯不羡仙

2015年04月20日10:14  新安晚报 收藏本文
胡应福、王章敏夫妇展示奖章。胡应福、王章敏夫妇展示奖章。

  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携手奔跑,一起变老。78岁的胡应福、69岁王章敏夫妇俩,一起参加了20多个马拉松比赛,真可谓:“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只羡鸳鸯不羡仙。”

  一起跑步数十年

  “亲爱的,请和我一起跑下去。”这是胡老和王老的比赛宣言,当记者看到这两位老人时,尽管话语不多,但举手投足之间仍能感到浓浓的爱意。

  在合肥马拉松赛上,胡应福、王章敏夫妇很是引人注目。其实,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夫妻俩连续参加了20多个马拉松,这在国内都是少有的。“我们俩坚持跑步几十年了,每天早上都在科大校园里跑一万米,已经成习惯啦。科大东区的很多师生看到我们跑步,都被带动起来了。”王老显得很自豪,“就拿去年到今年来说,我们到过北京、上海、无锡、扬州和香港五地参加了五场马拉松,每次都是老年组第一。”

  听说记者要来采访,两位老人特意把多年来参加马拉松的奖牌、奖杯、奖状带到合肥奥体中心,摆了一地,颇为壮观。

  多年来征战全国各地马拉松比赛,夫妻俩已经小有名气,经常被外地跑友认出来。“在很多地方比赛,大家都知道我在老年组中比较能跑,而且还带着老伴。”胡应福笑着告诉记者,有一次扬州马拉松赛现场,有几名跑友认出他后就问,你老伴今年来了没有?”““挺幸福的。”王章敏在一旁听着,笑了。

  大蜀山能跑3圈

  “是我最先喜欢上跑步的,那时我三十几岁,让他跑他不干,还跟我说‘跑步哪有在家睡觉快活’。”王章敏告诉记者,现在看来,这是一段浪漫的故事,后来在王章敏的影响下,胡应福也爱上了跑步。

  “我本来身体不好,有手脚发麻、头痛等许多毛病,经过常年跑步后,身体好多了。”王章敏告诉记者,“我原先就有支气管炎、胃下垂的毛病,严重时还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出院后就开始跑步了。”

  “特别是参加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因为沿途有人群的加油声,使得我很兴奋。”胡应福告诉记者,一开始参加比赛觉得很累,甚至产生过放弃的念头,是在老伴的鼓励下才坚持到今天的,“现在,大蜀山一圈跑下来是8000米,我一口气能跑3圈。”

  一天不跑不自在

  现在,对这对老夫妻来说,跑步就像吃饭、喝水一样重要,一天不跑都不自在,总觉得最大的一件事情没有做。“正是觉得跑步跑出健康来,对自己触动很大,不仅让我们坚定了跑步锻炼的信念,还带动了很多朋友一起跑步。”夫妻俩异口同声地说。

  生活中的相濡以沫,到马拉松赛场上的相互鼓励,这样的浪漫情缘让很多人羡慕不已。当你老了,依旧有那个他或她守在你身边,踏遍万水千山,走遍天涯海角,陪着你一起慢慢变老,陪着你共赏夕阳美景,此生还会有遗憾么?

  胡应福、王章敏将继续携手前行,向着下一个马拉松跑去。

文章关键词: 跑步马拉松夫妻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NBA-3巨头69分骑士胜凯尔特人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生研究棒棒糖舔完需多少口获数学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